历史的长河依旧不停息地滚滚向前,我们新时代的学生,以青年特有的激情歌颂对祖国的骄傲和对革命先辈的崇敬。
这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响应和国民的大力支持,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掀开了中华民族抗日救国,抗击日本侵略的序幕。
大半个世纪以来,我们没有忘却77年前青年学生的英勇事迹,是他们用自己满腔的爱国热情与侵略者对抗;是他们用鲜血唤醒了广大民众的觉醒;是他们用英勇的举动书写青年学生以天下为以任的辉煌篇章。
这场运动让日本侵略者胆战心惊,使全中国人民精神振奋,它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勇于抗争的斗争精神。而今,我们纪念它不仅是缅怀过去,追念先人,更是为了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个神圣而伟大的日子。音乐家拉赫玛尼诺夫说:“如果你失去了祖国,你便失去了自己。”,前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产,绝不能在我们手中断送!
更新时间:2024-05-15 15:48
英雄落幕,后浪不决。——题记
在中国近代史、现代史上,有一帮人最为可贵,他们以他们的血肉之躯顶住了敌人的枪林弹雨,用他们的鲜血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找到了一条出路。他们就是革命英雄们。
今天,我们站在这一片土地上,站在这一片先辈们曾经浴血奋战的土地上,站在这一片英雄们曾经高举旗帜奋斗的土地上,站在这一片他们热泪盈眶,流血拼搏的土地上,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我们并非身在和平的年代,这一点我们要明确,我们能在这片土地上自由自在的生活,完全是有人为我们挡住了黑暗的侵袭。不仅仅是他们,还有更多的人为了我们的今天,而失去了原本属于他们自己的明天,他们,倒在了黎明前。
也许有人说他们只是在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罢了。可是,原本有安逸的生活却选择了抛弃,最可贵的不是破釜沉舟,而是原本可以,却选择站在人民这一边。他们最可贵的地方,就在于他们本来是站在路灯下,却为了那些在黑夜中迷路的人,选择和他们一起去寻找太阳。当太阳升起的前一刻,他们却最先倒下了。
人民永远记得=他们,他们的英雄永远是永垂不朽的。他们的精神和基因,不会丢失。会有人捡起他倒下的火炬,继续呦喝着,向前跑去,为了他们共同的理想,为了那个人民能够当家做主的社会,他们不怕牺牲,不怕磨难,英勇奋斗,顽强拼搏。我们深深的怀念他们!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12月9日,披着晨光,怀着对革命先烈充满敬意的心情,我校全体学生会成员来到烈士陵园开展“一二·九”祭扫活动。
祭奠活动从“护送伤员”的比赛开始。在纪念碑前的三百多级台阶上,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比赛,最快将伤员护送至目的地的小组获胜。在比赛中,同学们挥洒了汗水,收获了喜悦,更体会到了先烈们保卫祖国的艰辛。面对着高大庄严的纪念碑时,同学们不再嬉笑打闹,排起整齐的队伍,全场气氛庄严肃穆。满怀豪情的悼词,严肃沉静的默哀,坚定高亢的重温入团誓言,紧张热烈的团史知识竞答,最后在李文武老师的带领下重温柳高烈士的英雄事迹后,同学依次向烈士纪念碑献上了自制的小白花。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也让他们更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使他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