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周恩来_历史人物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7:22
这次我们去了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淮安。我们首先来到了周恩来纪念馆,那里记载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也把总理的那种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细致地表现出来。
到了馆前的草坪上,远远的就能看见“周恩来纪念馆“这六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这六个大字是毛泽东主席亲笔写的。再往里面走,就可以看见一尊塑像伫立在那,那是周总理的雕像,双手插着腰,面带笑容。随后我们就来到了周总理办公和起居的地方,那里的会客厅,书房和卧房无不摆放的井然有序,中式和欧式的家具搭配地很巧妙,会客厅对面是一个中式花园,有小桥,有溪流,还有假山,都体现出设计者的别具匠心和对总理的关心。在那走道楼梯的下面,我们见到了周总理的私人专车,典型的红旗牌轿车,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品牌,它作为总理的专车意义重大。
更新时间:2024-05-10 20:11
一本好书,可以将我们从“一地鸡毛”的生活中引领到浩瀚的世界,也可以让我们品悟到人性的伟大,而《红岩》无疑就这样的一本好书。
红岩主要讲述了不同的共产党员在国民党的监狱渣滓洞和白公馆的抗争生活和少数在狱外的共产党员与国民党斗争的故事。书中人物性格刻画十分鲜明,叙述的故事惊心动魄,读来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被革命先烈的精神所感染,所振奋。
书中有三个让我感动又难忘的片段——黄将军的不甘牺牲,许云峰的凛然就义与刘思扬的意外中弹。
黄将军的不甘地牺牲
黄以声是一个沉着的军人,在得知自己的死期将至时,他也是沉着地去面对死亡,同时他还带着共产党给他的武器,希望能在必要时与敌人搏击。可是一生光明磊落的他又怎么会想到,狡猾的敌人会在他的背后开枪。即便如此,作为这样一个有骨气有尊严的人,这样一个在死前喊出的最后一句话是“消灭国民党法西斯……”的人,在死后竟也没有得到不敢正面对他开枪的敌人最起码的尊重。那见利忘义的国民党走狗满不在乎地踢翻了军人的尸体,戴上了他的礼帽,摘下了那沾了血的金表,然后猛然发现黄将军插入口袋里的手中紧握着一把来不及刺向敌人的匕首,啊,那为虎作伥的凶手被吓得冒出了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