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孵小鸡 》-童年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8:01
童年承载着我们数不清的纯真笑容,它汇成了一条名为“童年趣事”的小河,让我取一碗甘甜可口的河水,献给大家细细品味。
有一次我在院子里帮奶奶整理稻草,说是整理稻草,其实就是在一旁捣乱罢了,我来到鸡窝前看见一只母鸡正在孵蛋。那时我还不懂他们在干什么,便跑去问奶奶:“母鸡为什么要卧在蛋上?”奶奶回答道:“它这是在孵小鸡,过一些日子,蛋里便会钻出小鸡宝宝”
听了奶奶的话,我感到格外新奇,一大堆稀奇古怪的想法立刻浮现出来:为什么母鸡在上面就会孵出小鸡呢?人可以孵蛋吗?为了解决难题,我决定试试。我从家里拿出一个鸡蛋,用稻草乱搭了一个窝,来到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蹲在鸡蛋上开始孵蛋,我一定要亲眼看看蛋是如何变成小鸡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奶奶开始四处找我。我本想着小鸡孵出来了再回去,这是奶奶去找到我了,她看到我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问:“你在干嘛呢?”“我在孵蛋,奶奶您看,小鸡就要孵出来了!”奶奶听了大笑起来,解释说:“母鸡能孵蛋是因为它的体温比人高。”我不相信,非让奶奶给我孵蛋,奶奶没法只好答应了,我这才满意地回家。
后来我虽然没有孵出小鸡,但这件趣事却令我难以忘怀。我是多么怀念那天真无邪的童年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