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列火车,稍不注意它就会溜走。童年是趣事最多的时候,也是人们心中最亮的一颗星。
在我的童年里当然也有许多趣事,不过最让人发笑的事是在奶奶家发生的。
那年我5岁,因为爸妈有事要出几天门,所以我要在奶奶家住几天。
一天,我吃过早饭在外面瞎溜达。突然看见在前面一点有一排铁栏槛,它的所在处非常隐蔽,正好被草盖住。我想:“这地方这么隐蔽,会不会有宝藏呢?”我悄悄地走过去,走过去的时候还不忘看看周围有没有人,生怕我的宝藏被人抢走了。我掀开草堆:“原来这是——鸡场啊!”我失落地说道。
“咯咯咯——咯咯咯—— ”咦!这里竟然还有小鸡呀!我又兴奋起来。我开心地走了进去,看到了一只母鸡正在孵蛋。只见它走进巢里,顺了顺毛,像睡着了一样。看着母鸡孵蛋的样子,心想:人可不可以孵蛋呢?一个问题不禁在我心中出现。算了,不管这么多了,试试不就知道了嘛!想到这里,我就准备把母鸡赶走。
我先用大声把母鸡赶走,可是这只母鸡根本不理我,仿佛我不存在一样,我气地直跺脚。我又找了一根木棍,轻轻地戳了一下它,没想到它气势凶凶地跳下巢来,飞快地跑过来啄我,吓得我拨开脚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