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色的海洋_写景作文800字
我来补答京城之美,尽在桃花,桃花之美,独在我的家乡——平谷。平谷拥有着获得世界吉尼斯记录的22万亩世界最大桃花园。每年的四月,都是桃花纷飞的季节,再没有什么花能像桃花这样妖艳地统治整个四月了。四月的平谷桃花竞相怒放,争芳斗妍,海阔潮平,如诗如歌,到处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
平谷22万亩花海便根据不同的地貌分布在六个地方:小峪子“平谷桃花海”观赏区、前北宫小金山桃花观赏区、熊尔寨桃花观赏区、镇罗营桃花观赏区、金海湖桃花观赏区和京东大溶洞桃花观赏区。这些地方的桃花在意境上就有很大的差别,既有一望无际的花海,也有山重水复重如云的桃花阵;既有依山而布、临湖而生的桃花三两枝,也有小桥人家之畔的一株淡香,任你随意遐想……
欣赏家乡的桃花,有许多自在的方法。你可以开车在其间缓缓而行,不时探出头去嗅一嗅近在咫尺的桃枝的芬芳。更惬意的玩法是蹬一辆脚踏车,穿梭在桃花走廊的花瓣雨中怡然自得,尽情嬉戏。白天,坐在桃树的虬枝之下晒晒太阳,晚上则干脆露宿在桃花林中,看星空下粉红的花瓣随轻风飘落。居高临下,可以放眼脚下万亩花海的壮阔,荡舟湖面,则会体会到桃花流水的烂漫。最好的办法其实是登高眺望,站在高处,桃花海清晰的层次让静止的画面也变得立体起来,桃花林就真的如同海浪浮云般阵阵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