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我们美丽的校园,首先映入眼帘令你感到耀眼夺目的,或许是那棵快要比教学楼还高的大松树,或许是那片很有闲情雅致的竹林,也可能是一直陪伴着我们的粗壮的香樟树。但我,对它们并不是很感兴趣,我钟爱的,是那棵枫树。那个不起眼的角落,曾经珍藏着我多少美好的纪念?我,不会忘记。
早春二月,枫叶像一个个没有苏醒的落入凡间的折翼天使。似乎很孤单。可能是,因为其他的植物都快发芽了,甚至是绽放出美丽的花朵,竹笋儿也冒出了尖尖的头来,只有它还未曾醒来,沉浸在美丽的梦中。当春意渐浓、喜鹊来报春之时,枫叶也再不能忍受寂寞,它在如油般贵重的春雨的呼唤中,探出头来张望了。如此鲜艳,如此具有顽强生命力,令人如此痴情的新绿。每一次看到枫树的绿,我都会很兴奋,我总是流连在树下,久久不肯散开。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在树下玩耍,玩得不是什么游戏,就是这一片片枫叶,我们把他收集起来,压在书中,做了一个别致的叶脉书签,至今,我还将当时制作的步骤记得清清楚楚。在我眼中,此时的枫叶,是迷人的,散发着书香。这是我最珍贵的回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