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走进我们美丽的校园,首先映入眼帘令你感到耀眼夺目的,或许是那棵快要比教学楼还高的大松树,或许是那片很有闲情雅致的竹林,也可能是一直陪伴着我们的粗壮的香樟树。但我,对它们并不是很感兴趣,我钟爱的,是那棵枫树。那个不起眼的角落,曾经珍藏着我多少美好的纪念。我,不会忘记。
早春二月,枫叶像一个个没有苏醒的落入凡间的折翼天使,似乎很孤单。可能是,因为其他的植物都快发芽了,甚至是绽放出美丽的花朵,竹笋儿也冒出了尖尖的头来,只有它还未曾醒来,沉浸在美丽的梦中。当春意渐浓、喜鹊来报春之时,枫叶也再不能忍受寂寞,它在如油般贵重的春雨的呼唤中,探出头来张望了。如此鲜艳,如此具有顽强生命力,令人如此痴情的新绿。每一次看到枫树的绿,我都会很兴奋,我总是流连在树下,久久不肯散开。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在树下玩耍,玩得不是什么游戏,就是这一片片枫叶,我们把他收集起来,压在书中,做了一个别致的叶脉书签,至今,我还将当时制作的步骤记得清清楚楚。在我眼中,此时的枫叶,是迷人的,散发着书香。这是我最珍贵的回忆了。
枫树涅槃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我们学校里有一棵枫树,一棵从我一年级陪同到现在的枫树。
挺拔的树干矗立在教学楼前,像正在守护宝贵财富的骑士,庄重而严肃。它是一道平淡又不起眼的风景线,却是我小时候映像最深的事物。
在春天,它会耐心的抽出最幼嫩的新芽。就如同刚入学的我们一样,从头到脚都是新的,慢慢地成长,我们也一样生长着。有时,调皮的鸟儿和蝶儿会盘旋在嫩芽旁边,好奇的瞅着我们。
当以往的幼芽成长到新叶,我们便正式的接受了上学的生涯。当然,在新芽成长到真正的叶时,是必须要根提供的养分,叶脉的输导和自己进行光合作用。
就如同老师知识的灌溉,家长和周围人对自己的教育,还有自己的触悟能力。在这过程中肯定少不了生活的磨炼,就好似新叶上的小虫,熬过来了是新生,熬不过便结束。
生活是那么的充实,饱满到练阳光也只能避之让道。
秋天来临了,树叶子渐渐枯黄。一阵风拂过也会带下几片枯叶儿。在这时的我们,是低落的,是颓废的。就像这叶子,无精打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