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8
王明对宠物不感兴趣,一是因为学习这么紧张,根本就没时间照顾;二是妈妈一向严格,刚买回来可能就被退回去了。
一个冬日的黄昏,雪花在空中纷纷扬扬地飘洒着,大地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衣。街上的人们都裹紧衣裳行色匆匆,王明和往常一样冒着风雪慢慢地骑着自行车回家,当路过某个静寂的公园时,他听见了一声凄惨的狗叫。他寻声望去,看见三个小混混正在向一只小狗拳打脚踢,这只狗很小,纯黑色,骨瘦如柴。王明是个富有正义感的人,见此情景,他抓起一块石头向混混扔去,混混被打中后回头一看,见王明孤身一人就像饿虎扑食一般向王明冲去,小狗趁机夺路而逃,而王明却因为骑着自行车不一会儿就将“尾巴”给甩掉了。
第二天回家,王明在楼下又遇到了它,王明一愣,忽然他眼睛一亮立马冲回家,顺手拿了几块红烧肉,就飞快地冲下楼去,他手里拿着肉招呼小狗吃,可小狗瑟瑟发抖,不敢向前,于是王明就把肉扔了过去。小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叼起肉,而后溜之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