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9:16
秋天,有一抹短暂的最美红色——那就是枫叶姑娘害羞的脸庞。于是,在秋天的一个周末,我们一家人前去枫树林观赏这番美景。
疾驰的车轮将我从喧哗热闹的城市带往那秋意尽染的郊外。远远望去,红锦铺满整个眼帘。午后的阳光洒落在美丽的枫叶上,发出耀眼的光芒,仿佛天边火红的朝霞。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看到眼前的美景,我顿时理解了杜牧当时为何迟迟舍不得离开。
突然,一阵欢声笑语传入了我的耳朵里,原来是不远处的其他游客。他们一踏入这美丽的画卷,就赞叹不已。“哇,这里的景色真好,太漂亮了!”“是呀,简直像在油画里一样!”树上筑窝的小鸟仿佛听懂了游人的夸赞,放开歌喉,尽情歌唱。顿时,整个枫树林里像开起了音乐会。
漫步在枫树林,抬眼望去,颜色深浅不一的叶子相互映衬,美丽极了。有似火的红色,有柔和的橘黄,有耀眼的金黄,还有一抹红中点缀着几片黄,像极了画家手中多彩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