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荣光风华正茂》读后感-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5:42
今年暑假,学校发了一本很好的读物《百年荣光,风华正茂》,回到家里,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这本书,第一页的内容就深深吸引了我。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每一页都有习近平主席的金言金语。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人不能自私,要为他人着想,我也知道了,共产党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与中国人民十分团结,更是因为它时时刻刻都为人民着想。
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是,1934年11月,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老人深有感触的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床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读完这个故事,我更觉得共产党就是靠对老百姓真心实意的好,才赢得人民的支持,取得最终的胜利。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2
“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爷爷的这番话,让我热血沸腾,泪流满面,这就是我们伟大的民族,虽历经战乱但依旧辉煌地屹立世界东方!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历史长河,涌现多少护国守家的英雄,宁死不屈的刘胡兰、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放牛娃王二小……他们在困难面前,在敌人逼迫面前那种舍身救国的红色精神不值得我们代代传承吗?
2020至2021年,一场无硝烟战争袭击大地,新冠疫情的爆发阻断了多少归家游子路,在最危难的时刻我们目睹了一个个奇迹,从空无人烟的荒地到10天拔地而起可以入住1000多个床铺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0天34000万面积是什么概念?在任何一个国家乃至世界无法完成的工程,而在中国完成了,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奇迹。国是我的国,家是千万家。有各地医疗队不分昼夜奔赴前线的支援。还有全国各地物资运输可爱的人们,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在默默的奉献着,各运输部门,检查部门,一个个可爱的人们都一起抗疫……中国人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