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携手共进-读《百年荣光风华正茂》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6:03
翻阅完《百年 荣光,风华正茂》,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中国,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她一路坎坷走来,仍然坚强。随着祖国渐渐强大,我们渐渐有了一个伟大的梦想一“中国梦”。中国梦是国家富强之梦,是民旅振兴之梦,更是人民幸福之梦。
那“一带一路”是什么呢?原来2013年9月和10月,习爷爷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时,他先后提出了共同创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提议,而“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合称为“一带一路”战团备。
现代经绸之路和张骞开辟的丝绸之路完全不一样。现化丝绸之路建设有利于推进沿线各个国家经济繁荣和彼此间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加强各国之间不同文明的交流,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是一项伟大事业。而张骞开辟的丝绸之路是为了让沿线各国运输更加快捷方便一些。
“一带一路”战略覆盖的国家极其广泛,就中国而言,丝绸之路就圈定了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与此同时它贯穿了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另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是许多拥有巨大经济发展潜力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