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6:11
我正低下头,看着那本彩色而又冰冷的漫画书,只听到老师大声说:“你在干什么,站起来!给我就这样站着!”
我的脸上顿时像烧了起来,向四周胆怯地看了看,低下头站了起来。我又看见了那本让我站起来的黄色封面的《漫画世界》。呀!被罚站了!我心头一惊,真不该看那令人发笑的书啊。我的脑子里只浮现出一幅幅“乌龙院”中好笑的部分,不但丝毫没有听进老师的话,反而偷偷笑了起来。“你在发什么呆,给我说说刚刚我在说什么!”我支支唔唔半天,也说不出来。
我头低得更低了,那四个黄色的《漫画世界》很是显眼,我没有勇气抬起头来看黑板上的字,脸上变得更热了,更红了。风一下子吹过,我无心再看里面的内容,但彩色的画面还是在我面前闪过。我真怕老师再点我的名,我还是回答不出问题,于是我就慢慢地、害怕地抬起了头,望着黑板。“汤皓梦,你刚刚是不是在看书?”真不该看书,被老师发现了,上课可不能看书、不专心呀!我惭愧极了,心中是那么的难过,我看了看老师写的板书,但那白字让我更惭愧了。我又看到了《漫画世界》,越来越后悔了,不能不专心了。我抬起了头看着宽大的黑板,看着高大的身躯……
“汤皓梦,你现在已经比较认真了,可以坐下了。”
听到这一语,我头都不敢抬,就坐了下去。我连忙把漫画书塞进书包,想:偷看书的代价太大了!不再上课看书,一心二用了。接着我抬起头,专心地望着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