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冬日的傍晚,少女叶叶的父亲因犯经济罪而被逮捕入狱。与叶叶朝夕相处的邻居兼同学的刘莎,因为提前回家上钢琴课而目睹了这个场景。大家担心患有青春期抑郁症的叶叶脆弱的心灵受不住这样的刺激,一起出谋划策想出个主意——由于工作安排,叶叶爸爸去美国了。
而此时叶叶和同学在外文书店挑选着贺卡,似乎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她匆匆买好一张浅蓝色画着白色飘飞风筝的贺卡快速回到家,看到家中乱七八糟的样子很疑惑,但更多的是得知爸爸不辞而别后的失落。
在班级圣诞晚会上,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唐伟由于叶叶有一个“美国父亲”而和叶叶一起朗诵英文诗。这让本和唐伟关系微妙的刘莎心里酸溜溜,在晚会上嘲讽了唐伟并差点说出叶叶爸爸入狱的实情,好在理智战胜了嫉妒心理,她迅速跑回了家。
在一所大学里,李佳同遇上了美丽的濛,他们交往了一段时间。在知道濛父亲是市委书记的身份后,清高的李佳同主动疏远了濛。濛一直希望从家庭的牢笼中挣脱出来,以为李佳同就是值得信赖和愿意帮助她的好男人,没想到他却毫无理由地离开了她。后来濛和学校的教授麦克尔偶然相识并去了美国。李佳同为了填补濛留下的空白,做了刘莎的钢琴老师,也遇到了叶叶。他不知道,他们将在彼此生活中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