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九月九日,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
传说,从前有一个村子。人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幸福。有一天,突然来了一个怪兽,它把村里所有的小孩、粮食都抢走了。它还要村里人每天都要给它送一个年轻人做祭品。又该送祭品了,这次要把一位老爷爷家的儿子送去了。那个人不想去,他爸爸告诉他:金娃,那个怪兽最怕三样东西:一、高处;二、茱萸;三、菊花酒的酒味。你必须拿这把剑把那个怪兽杀了,我们才能获得幸福啊!
第二天,怪兽没拿上祭品,很不高兴。它想把村里人全杀了。结果村里人全都插上了茱萸,饮了菊花酒,还在高处。怪兽一看:不行,我太害怕那些人了,还是先把这个年轻人杀了吧!那个年轻人就是金娃。
金娃一看怪兽扑过来了,就拿起剑砍。咔,怪兽的左手断了。怪兽不甘心,又年上来,金娃又一砍,咚!怪兽死了,这个村子又恢复了原来的那种幸福的生活。
不过……他们的生活里又多了一种习俗,那就是阴历的九月九日登高处、插茱萸、饮菊花酒。这样做是为了纪念这位打败怪兽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