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梅花!
梅花每株高约10m,干呈褐紫色,多纵驳纹。小枝呈绿色。叶片广卵形至卵形,边缘具细锯齿。花每节1~2朵,无梗或具短梗,原种呈淡粉红或白色,栽培品种则有紫,红,彩斑至淡黄等花色,于早春先叶而开。梅花可分为系,类,型。如真梅系,杏梅系等。
当人们饱赏百花之俏丽,走出门外,看到这些傲于风雪之中的梅花,谁能不为它倾倒?谁能不被它征服?谁能不被它别具一格的美丽所吸引呢?
它的美,比起娇艳的牡丹、绚丽的月季、清秀的荷花来说,别有一番风味。是的,即使它不如茉莉清香、不如菊花美丽、不如桃花艳丽,但它的确很美,它的美绽放在风雪中,盛开在风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