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参观记日记
更新时间:2024-01-17 02:52
考虑到去斯宅体验生活要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学校给我们统一配发了军装,希望我们象小军人一样有组织纪律,还临时要我们补了一下生活基本知识,带我们去诸暨市消防大队体验军人的生活。
步行了二十多分钟,终于到了目的地消防大队。军人叔叔们向我们介绍了抢险救援用具、消防水车上的各种工具的名称、用途和用法。接着带我们上楼参观了荣誉室,里面挂满了奖状和锦旗,内容有灭火的、救人的等等。
下面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项目学叠被子。我们来到了军人叔叔们的寝室。哇!同学们不禁赞叹纷纷,被子叠得真好呀!一位叔叔过来做示范,把摊好的被子两个方向各向内折二折,把它压平整,然后用指尖在离中线远一点的地方掐出约五厘米宽的痕迹,沿着痕迹把被子翻过去,另一头做法相同,最后对折,一块象豆腐干一样的被子就做出来了。同学们看了后就学了起来,真是看看容易做做难,豆腐干的形状可难做了,好不容易才有点像,要注意别忘了稍加休整哦!
时间过得真快,现在就要回学校了,离开前,我们面向叔叔,齐声说:谢谢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