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独酌_初中随笔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唐玄宗天宝三年。我独自一人走在长安街上,望着街上的繁荣独自叹息,官场失意,抱负难以实现,朝堂上尔虞我诈,满目荒唐!我又叹了口气,之后在街上的酒馆,买了几壶美酒,便回到家中。
到了夜色正浓之际,我在花丛中摆上一壸美酒,自酌自饮。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好友,我嘲讽般的摇了摇头,举起杯子向着天空,邀请明月与我一起,与我的影子相对,这不就成了三个人吗?不孤单,不孤单。可是明月既不能理解开怀畅饮之乐,影子也只能默默的随在我左右。我只能暂时伴着明月,清影,趁此良辰美景,及时欢娱。
我吟诗作对,月亮伴着我徘徊,我手舞足蹈,影子便随我蹁跹。我清醒的时候同你一起分享欢乐,沉醉的时候却再也找不到你们的踪影!
我写下《月下独酌》,只愿我们结成永恒的友谊。来日相聚于浩瀚的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