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畔独步寻花-写景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0:25
春天到了,阳光如同一只大手,抚摸着杜甫,于是他决定出去散散步。路上,他听人们都在赞美黄四娘家的花,就想亲眼去瞧瞧。
杜甫来到江畔,看到阳光照射在江面上,就像铺了一层碎银。江岸上无数根小草探出了头,到处充满了春的气息。可惜的是,这里只有零零星星的野花。杜甫十分失望,脚步也缓慢下来。
这时,杜甫忽然闻到风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清香,他使劲嗅了嗅,分不清具体是那种花香。他心想:难道黄四娘家的花就在附近?他一路小跑向前。
忽然,他停下了脚步,因为他被眼前一望无际的花海挡住了去路。杜鹃花挂满了枝头,从远处看,像一团团火焰在燃烧。梨花洁白如雪,好似天上的白云。报春花小巧灵动,密密匝匝,仰着脸,和风姑娘嬉戏玩闹……花朵们压弯了花枝,像极了一张弓。微风拂过,花海中荡起层层波浪。花朵们随风舞蹈,仿佛一只只蝴蝶;蝴蝶们停在花朵上,好似一朵朵花;蝴蝶和花融为一体,让人着实难以分辨。
杜甫欣赏完美景,带着花粉和花香回到家中,写下了脍炙人口的《江畔独步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