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畔独步寻花-写景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3:34
春天到了,百花齐放,轻柔的阳光抚摸着杜甫的头顶。他决定去江边散步。他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走着。路上,他听见有人在议论:“黄四娘家的花开了,那美景……”杜甫听了,心想:黄四娘家的花到底有多美呢?不如去亲眼目睹一番。
杜甫疾步走到江边,江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撒了一层碎银。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江边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面只有零零星星的几朵花,杜甫有些失落,放慢了脚步。
风像妈妈的手一般抚摸杜甫的脸庞,还带着浓郁的香味,他嗅了嗅,沉醉了,沉醉在这让人舒心的香气里,心里的失落眨眼间消失得一干二净。过了一会儿,风停了,他这才醒过来,精神大振,想:黄四娘家一定就在附近。
杜甫加快了脚步,最后竟小跑起来。突然他停下了脚步。一朵朵花儿从一个院子里探出了头,张望着这个世界。那桃花一朵朵、一枝枝、一束束,挂满了枝头。远看满树桃花像一个粉色的大花球。梨花像一片片雪白的雪花落在枝头,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报春花披上黄色的衣裳,十分小巧灵动。还有些不知名的小花散落在花海中,眨着那小眼睛……蝴蝶在花丛中穿来穿去,上下翻飞,有时在花上盘旋着,不知是花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化作了花。
就在这时,背后传来了几声黄莺的叫声。它一会儿站在枝头,一会儿扇扇翅膀。杜甫从花海中走出来,满身都是花香。回家后,他诗兴大作,写下《江畔独步寻花其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