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06
在一个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下午,我沿着锦江江畔独自漫步,江边轻风拂面,点点阳光洒下,令人心旷神怡。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处曲折小径。小路通往黄四娘家,路的两旁长满了鲜花。这些可爱的小花有的红,有的黄,有的粉,有的白,有的紫,正争先恐后地开放呢。它们有的完全开了,露出了一张张笑脸;有的半开着花瓣,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还没开,花骨朵饱涨得快要破裂似的。
千朵万朵的鲜花五彩缤纷、姿态万千,枝条好象承受不住花的重量,低低地垂下了头。花儿们却一朵朵精神饱满,争奇斗艳,一点也不想休息,好像想要人们把它们采下来,编成花环戴在头上,到处炫耀。
花美蝶亦美,花瓣之上是嬉戏的彩蝶,它们围绕着花枝盘旋着,翩翩起舞、流连忘返。那舞蹈真美丽!路边的大树上,几只自由自在的小黄莺正在不停地欢唱。那歌声真好听!看着它们活泼自在的神态,听着动听悦耳的歌声,我更加地轻松愉悦。
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诗兴大发:“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