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9 02:21
太阳照到我昨晚栖息的那片绿叶上,我睁开惺忪的眼,看见我美丽的翅膀,再次放射出七彩而耀眼的光芒。外面已是春意阑珊,我的宝宝将要破茧而出。我永远忘不了去年的今天,当我破出那厚实的茧,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已经奄奄一息的母亲。我踏着的,是母亲早已为我选好的嫩绿的叶子,那是我的出生地。母亲身下,紧紧按着两片小小的嫩叶,那是我吃的第一口食物。母亲的翅膀在阳光下放射出异常艳丽的光芒,凄美而令人惊羡。年幼的我似乎懂得了什么……现在,我也将做母亲,觉得幸福而满足。我可以静静地看着我的宝贝很久,可以为它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想,我的母亲大概也有过这种感受。对这些小宝贝的爱是我一生所体验过最特殊的感觉,我觉得我愿意为了它们付出一切的一切,甚至是生命。今天,我得去为寻找一些她们生长所需要的食物。因为,小宝贝们的心灵感应告诉我,只要再过个一两天,它们就能够破茧而出了。
我扇动翅膀,沐浴在阳光下,和煦的春风轻抚着我,与我一起前往那片熟悉的林子。嗯,我已经闻到了芳香的泥土味儿。昨晚刚下过场毛毛细雨,所有的青草、花朵都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雨珠,显得清新而美丽。一些人类的孩子在广阔的草地上嬉戏,都是那么快乐、那么可爱。真是一个美丽的清晨!我凝望着这一大片美丽的花儿,深深地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