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植物园-游记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1:02
说起动物园,很多孩子都会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总想和动物来个“亲密接触”。假期里,我和家人到海南的动植物园游玩。
通往动植物园的道路上排满了汽车,人们有序地等待着,大家都很期待。我们费了千辛万苦排队入园,跟随着导游讲解机开始了猛兽区之旅。
迎接我们的是一群母狮,它们懒洋洋地躺在巨石上午睡,旁边守候着一只雄狮,它瘦骨嶙峋,却精神抖擞,时刻注视着我们这些游客。当有汽车开得比较近时,它就会抖抖它那威风的头,低吼一声,让坐在车里的我们担心不已。听讲解机里说,这是非洲狮,是一种十分凶猛的哺乳动物,公的鬃毛长,母的鬃毛短,性情相对温和。我还在回望大狮子时,妹妹突然说:“汪汪!”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大黑熊正在它们的家园里自由自在地玩耍,有的爬高,有的用“手”拿果子吃,还有两只在假山上打闹。“黑熊是一种力气很大的哺乳动物,可它很贪吃。有时黑熊能拔起一棵香蕉树,只为了那里有一个蚂蚁窝……”讲解机里的声音风趣地介绍着。哈哈,原来黑熊和我一样贪吃呢!
萌萌的羊驼,可爱的大熊猫,调皮的小猴子,还有那一直在飞奔的鸵鸟和鸸鹋……它们在这片热带雨林中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