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煎蛋-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2
现烤的松软吐司夹着金灿灿的荷包蛋、美味的火腿片、拉丝的芝士片……好香啊!“啊——呜——”我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上去,额——原来是个梦!那个金灿灿的荷包蛋一直在我眼前忽闪忽现,勾起了我的馋虫,对呀,我可以自己动手煎蛋呀!
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出煎蛋神器——蛋蛋不粘锅,开小火热身。感到面前有一股热气时,我拿起油壶往锅里倒油,可是眼睛往滚烫的火舌上瞟,手不受控制地一抖,那调皮的油就像滑滑梯似的滑到了灶台上,要去和火舌约会。我吓得大喊:“妈妈,要着火了,快来帮忙!”妈妈一边收拾残局,一边说:“倒油时动作要迅速,力度要均匀,不然灶台、油壶上粘得到处都是。”我记住了方法,大胆地尝试,成功了!
我赶紧拿起鸡蛋,拦腰轻轻敲开一道小口,两手拇指小心地在蛋缝处一掐、往两边一掰,那蛋蛋便乖乖地落在了锅里。瞧,透明的蛋清在变脸呢,起先出现一丝丝稀疏的白线,不一会儿,渐渐变成了白色,蛋白吐着快乐的泡泡,把金黄色的蛋黄紧紧护在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