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6 16:35
这天下午,明媚的阳光射进了院子里,院子里全都是跳跃的小身影,它们在清理防盗窗上一些牵牛花的枯枝败叶,这些枯枝败叶使窗户笼罩上一层阴影,为了窗明几净,所以同学们要把它们清理掉。
这些枯枝很干,上面有很多灰尘、泥土,显得很脏,他的种子像小石子一样,黑乎乎的。同学们分工合作,有的人收集种子,有的人清理叶子和细枝,有的人用剪刀清理粗枝。
我开始收集种子了,这些种子如同一个个顽皮的小娃娃,躲在“房间”里不出来,好不容易“抓”出来了,又被弹飞了,可真是费力不讨好啊!许多种子掉在了地上,不得不弯下腰再去拾,正在拾着种子呢,只听上面“哗啦”一声巨响,许多枯枝落了下来,粘在我的头发上,很难清理,原来是上面有人拉了一下枝条,叶子就掉了下来。我们只好顶着“黄发”继续拾种子。接着我们把种子堆在窗台上,去帮其他人清理枝条。
清理枝条可就容易多了,只要用手把上面的枝条和叶子拉下来就可以了。不知道是谁想出一个办法,踩在花台上清理枝叶,这样就更方便了。只见他手抓着防盗窗,脚踩着路旁的花台上,依靠臂力使自己不掉下去。他一只手抓着窗子,另一只手拉那些高出的枝条,一副很得意的样子,可真像一只大猴子,我真佩服他,因为他可立了不少功劳呢!每个角落都已经被他清理得干干净净,一点杂物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