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今天,妈妈交给了我一项“艰巨”的任务——做晚饭。
我听后,说:“我不想做饭啊!如果又放多或者放少了盐,不就浪费了吗?”妈妈却对我说:“那可不行,你如果不会做饭,以后可怎么办?″我听了后又说:“但我还有作业啊!”可妈妈却说:“反正你今晚是自己在家里,做不做你随意。”
“唉,做就做吧,反正还有一下午的时间,正好也试试我进步了没有。”我自我安慰之后就去上学了,下午的三节课一下子就过去了,我的作业也写得差不多了,晚上写完作业就做饭吧。
放学后,我回到家里,先是飞快的写完作业,然后开始做饭了,我还要继续做我之前失败的那道"炒鸡蛋″。我先拿出两个鸡蛋,说:“打鸡蛋,这可难不倒我,我轻车熟路地打了两个鸡蛋,搅拌均匀,接下来就是我过不去的那个坑了---放盐。
我努力回想妈妈的话:“放盐时,用我们的勺子的话,放三分之一就好了!”之后,我咬着嘴唇,放了我们勺子的三分之一的盐,让盐充分融合后,就要开火炒鸡蛋了。
我把火开到了“文火”,就开始炒了,用炒勺把蛋液翻了一遍又一遍,不一会儿就熟了,我把它放入盘子,端上餐桌,拿上筷子,心里五味杂陈,准备开吃。
夹了一小口,没尝出什么味道,我又夹了一大口,“嗯,我……我成功了!我做的炒鸡蛋终于成功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经历多次的失败,我们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