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这是高中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了,是步入初中相当重要的学习阶段。如果我们的小学基础没有打牢,打了初中,学习一定跟不上;要是学习的基础打牢了,到了初中,甚至以后,我们的学习就会轻松些。开学一周了,我也确定了自己的学习目标。
在新学期里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多学习,这就要上课时注意跟着老师的步骤、节奏抓好总复习;课余多看、多做、多背:多看一些《水浒传》、《三国演义》等名着和课外书;多做老师布置之外的习题,多掌握一些难解之题;多背教材内外的古诗词、古文、名言警句等,以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
高三可是一个毕业班,学习时间很短,只有三个多月的时间,我们要好好地把握这段时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学期开始了,我们要收回寒假的玩心,调整好自己的生活的规律,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精力愉快的学习、努力的学习,相信一定会有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