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中了,第一节课是生物课,老师带着我们做了一次实验,由于这是我们这学期在生物实验室所进行的第一次实验,对实验室的一切都觉得新鲜,东瞧瞧,西看看,又想摸一摸那些精密的仪器,但由于,老师叮嘱过不能随便动实验室的仪器,便克制住了自己。老师在实验室讲了一下实验室的要求,仪器的使用方法,就进入了正式的课程中。
这次实验的题目是:分析光对鼠妇的生活环境是否有影响。我们组认为光对鼠妇的生活环境有影响,鼠妇喜欢阴暗的地方。定了本组的观点后实验便开始了。我们把10只鼠妇放入沿壁盖有黑纸的培养皿里观察,只见他们在培养皿里爬呀爬,并不断地爬上培养皿的壁上,可由于它们的爪子勾不住沿壁,三番五次地掉了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观察后,我把一张半圆形的卡纸放在了培养皿上,遮住了部分光,在培养皿内形成了一片阴暗的区域和有亮光的区域形成了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