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我们班开始实行一项全新的制度——九个小组根据每一次语、数、英、物值得记录成绩的小组六人的平均分来取得量化分。学校里面设有的卫生、行为等评比,班里面也有。如果某个小组的某位同学由于种种原因在学校的评比栏上扣分,则在其小组的评比栏里就要双倍扣分了。当然,这期间如果有同学获得某些比赛的奖次,也可以算到小组评分的个人奖里面加分。具体情况差不多就是这样,计划落实到期中考试,目前此评比栏已经贴在了我们班的展板上,但是还没有进行第一次分数统计。
另外一个计划也是和学习有关的,那就是每位同学要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是上学期期末考试在你前面的一位同学,你锁定之后,就要在本学期努力超(高中开学第二周周记:一份记忆)过他。期中考试为第一次实现目标的机会,若成功赶超,则被赶超的对赶超同学表示敬意,若未赶超成功,则对目标人物表示敬意。俺前面没人了,于是就定了一个年级前十,希望这一次努力一鼓作气杀回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