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我爸爸是一个有时严肃,有时幽默的人。最近他工作非常忙,所以一直没有陪过我。
一天,他工作结束了,看见我咬着牙,手指在ipad屏幕上飞快飞舞着,“儿子!”老爸叫了我一声。“别玩了,长时间玩ipad对眼睛不好!”说着,他抽走了我的ipad,伴随而来的是我的不满与抱怨:“干嘛!我已经快通关了!”
“儿子,来,我来讲一讲我小时候的故事。”老爸坐到沙发上,拿起一杯水,啜了一口。
我满脸不情愿地随他坐到了沙发上,“我小时候啊,捉鱼捕虾什么都干过。我还偷过邻居家的玉米吃呢!”老爸津津有味地讲着。
“ 等一下!打住!”我打断了老爸的回忆,“什么,偷玉米?听上去挺好玩的!快给我讲一下!”
“那是一个下午,刺眼的金色阳光洒到了玉米上,我和小伙伴趁玉米地主人不注意时溜进了田里,用小镰刀偷偷将玉米割下来,装进小竹筐中,正准备往回运时,一个小伙伴被玉米地主人一一满脸横肉,满嘴胡子茬的凶恶老人发现了,他气得要命逮住小伙伴就打,我连忙跑回去,捡起一个土疙瘩扔在老人扭曲的脸上,趁他气急败坏之时逃出了玉米田。当然,回家是少不了一顿揍的。”
我听的出了神,见老爸不讲了,便缠着老爸:“老爸!快!再讲一个小时候的事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