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侄儿叫谭雨泽,今年三岁。小小的身子,不胖不瘦,白白的皮肤。国字形的脸上一双大大的眼睛,还有一张特别爱笑的小嘴,看起来活泼可爱。但是他却太调皮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颖儿抱了一大堆动物玩具玩起了大森林的游戏。正在我们玩得高兴时,泽泽过来了,他一看见这些动物玩具,眼睛都亮了,伸出小手,就想把它们全部拿走。我们不让,他就开始抢。只见他一把抓住一个玩具,又马上伸出手去抓另一个,两手不空了,又摊开手臂把玩具全部搂在怀里。玩具不停地往下落,他一会儿捡这个,一会儿捡那个,一边捡还一边尖叫,就好像是我们欺负他似的。颖儿生气了,推了泽泽一下,泽泽摔倒在地,哇哇大哭起来。“真讨厌,爱哭鬼!”我们不理他,只去捡落在地上的玩具。泽泽见我们没人理他就哭着跑去向大人告状。这下,挨骂的是我们了!。
过年时舅舅给泽泽买了一个玩具斧头,红铜色的斧头上刻着龙的图案,真威武!我羡慕不已,心想:“要是我有一把就好了!”泽泽拿着斧头,一会儿砍墙“当当当”,一会儿砍树“咔咔咔”,玩得好不亦乐乎!可没过多久,泽泽却哭着跑过来了,原来漂亮的小斧头被他弄成两截了,一半头,一半斧把。泽泽脸上的泪痕还没干,他又拿着斧把耍起了孙悟空的金箍棒,嘴里还不停地“哼哼哈嘿”。吃晚饭时,泽泽手里什么也没有了,原来斧把被他扔到臭水沟里去了。唉,这么好的斧头被泽泽弄得粉身碎骨了,真可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