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烤鸡蛋-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6
连日来的干旱,气温持续的升高,据说吐鲁番更是出现了80℃的高温,不少人纷纷调侃:“地面热得都可以烤鸡蛋了。”我想:天气这么热,经过太阳暴晒的地面能不能煎鸡蛋呢?
怀着这个疑问,我在自家院子滚烫的水泥地面上,打了一个鸡蛋,看看到底能不能将鸡蛋烤熟。
鸡蛋刚刚接触到地面时,底部的颜色就变得明显深一点了,十分钟左右,蛋黄穿了了一件薄薄的外衣,蛋清变白了一些,三十分钟后,蛋黄出现风干现象,风干的地方像是镀上了一层霜,蛋清变的粘稠了,粘在手上就像一个东西吸住了你的手指,二小时后再来看时,鸡蛋表面出现风干褶皱,但仍然没有煎熟迹象。
鸡蛋之所以没煎熟,是因为蛋清在约62℃开始变性,70℃时凝固成块,而蛋黄一般在65℃开始变性,70℃失去流动性后凝固。所以鸡蛋熟透所需的最低温度是不低于70℃,地面温度很难达到70℃,而且导热性差。因此高温路面不可能将鸡蛋煎熟。
近些年因为人口增长,大气层环境的污染,土地遭受破坏,二氧化碳比重上升等等一系列因素,引起气温越来越高,为了我们的地球家园,我们应做到:减少温室效应、杜绝滥砍乱伐、少坐私家车、少油、少盐的烹饪方法、节约用水用电、不用一次性商品……低碳生活,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