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在的财富-读《中国兔子德国草》有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3:57
《中国兔子德国草》是我们八月份要读的书,原来我还以为这套书是写的一只中国的兔子,被主人带到了德国,中国草吃不到了,只能吃德国的草。
看了书我才知道,这本书是作家周锐和他的姐姐周双宁共同写的生在中国,长在德国的男孩,德国的名字叫爱尔安,中国的名字叫顾页威。他呢,估计就是那只中国的兔子,德国草呢应该就是德国的环境和他在德国认识的同学们吧。
说真的,这三本书还真是有趣极了,书中的人物有擅长做菜的爷爷,幽默的校长福格特,有爱和美术老师“狼”作对的里查得,有疯狂地热爱小动物的琳娜,有呵护同学的德文老师林德,有成绩不错的闻亮,有欺负同学的亚历山大兄弟,还有就是主人公,成绩优异,天真活泼的爱尔安。
这套书上的插图和故事都引人入胜,我最难忘的就是第十七章《新“三气周瑜”》。在故事前的插图上,第一幅图是都督周瑜在冲他的兵士吼:“我们的鸡怎么没有报晓?”兵士送上一封鸡毛信:“诸葛亮把我们的鸡报销了。”第二幅图上是一个人在对周瑜说:“最便宜的货都被诸葛亮买走了。”周瑜头上是一大堆怒火。第三幅图是周瑜开着车,好不容易在停车场上找到一个空车位,却看见有一排字,“车位诸葛亮已租用”,他张大了嘴巴,头上几颗星星在飞舞……第四幅图是周瑜气死了,他的灵魂飞进了诸葛亮的屋子,诸葛亮大惊失色,周瑜的灵魂得意地说:“这次我比你早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