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兔子德国草-六年级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1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中国兔子德国草》。刚看到这个题目时,我就想中国的兔子与德国的草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可当我翻开书后,才知道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兔年出生在德国的中国小男孩,名叫爱尔安,这本书就是讲述爱尔安在德国与爸爸妈妈、同学邻居们发生的一个个有趣的故事,中国的兔子指的是爱尔安,而德国的草则指的是爱尔安在德国生活,学习的环境。
书中的人物个个有趣而独特:有擅长做菜文笔优美的爷爷;有和蔼的幽默校长福格特;有疯狂地热爱小动物的小姑娘琳娜;有呵护关心同学的德文老师林德;有成绩不错的狂热追随者闻亮;有时常欺负同学的亚历山大兄弟,还有我最喜爱的主人公——爱尔安。他幽默,热情,孝顺,努力,是个充满阳光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