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大龄空姐”_初中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0
中考后的假期,我前往德国进行研学旅行。登上前往德国的飞机,首先感受到的是乘客多为白人,想来大多数是返回故土的欧洲人。接下来感受到的差异便是飞机上的空乘。搭乘国内航班时,我见到的空姐大都是年轻漂亮的女子,有时也会有年轻帅气的“小鲜肉”,但这架飞向柏林的航班却不同,工作人员们的年龄都比较大,年轻些的也接近四十岁,年龄最大的可能已过五十岁。和国内航班相似的是她们也都穿着正装制服,上穿白色的衬衫,下着裙摆收窄的黑色西装裙。许是欧美人骨骼大,也比黄种人更容易发胖,她们的身材都十分高大,目测都在170厘米以上,体重应该也不低于60公斤。
外籍空乘没有想象中帅气漂亮的外表,多少让我的期待有些落空。不过很快,她们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职业素养就让我心中的失望烟消云散。在有乘客询问事宜时,她们回答的态度大方、热情而优雅,只是可惜我不懂德语,不知询问内容。
供应午餐和饮料时,许是猜到我不会说德语,空乘人员用英语询问我,我也以英语答复。当我有语句没听清楚需要她重复时,她也耐心解释。后来,当我说要选择“tomatojuice”饮料时,她和我确认:“It'sspicy,OK?”我会意地笑了,回答说:“Yes,Ienjoyit。Thanks!”整个过程中,她一直带着礼貌的微笑,没有流露出丝毫不耐烦的神色。此时,在我眼中,她刻着皱纹的面容也不再让人不快,而是显得庄重又不乏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