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气压-关于实验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3
装满水的杯子如果倒过来会怎么样?你肯定会回答“水洒了”。结果究竟是什么?那就用我做的这个小实验来告诉你们吧。
首先,我准备了这些材料:一个水杯,一张纸巾,一根牙签和一个水盆。准备好材料之后就要做实验了。
首先,我把水杯里面倒满水,然后小心翼翼的把纸巾盖在水面上,我生怕实验失败了,动作慢得就像蜗牛,心里一直在想:水啊水,你可一定要争口气呀!
盖好纸巾后,我用牙签在纸巾上面扎了几个小孔,随着实验步骤的进行,我的心情也是越来越紧张,心里就像装了一只小兔子,蹦来蹦去。
纸巾的小孔扎好之后,我把水盆放在地板上,把杯子对准盆子,放个盆子的目的是万一实验失败了水不会把地板弄湿。最激动的人心的时刻到了:把杯子倒过来。我用冒汗的手,慢慢的把杯子倒过来,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杯子完全倒过来的那一刻,我惊呆了,水竟然没有涌出来,这可真是一个奇迹呀。
原来是这样:我们生活的环境中有许多气体,这些气体产生了一种力量,叫做大气压,杯中的水被大气压托住了,所以才不会流出来。
这个实验可真有意思呀,科学也有无穷的奥秘,我们要学会去探索,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