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老师叫我们带七元人民币,说上情境课,还故意设置悬念让我们想,想得我脑瓜疼。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再一次迎来了周六,原来,我们要做——挖掘机。
首先,准备好材料:主臂气动管、次臂气动管、结构主杆、扎带、气管螺母、螺丝、白乳胶、羊角钉。
然后,我们先听从老师的讲解,将制作挖掘机的过程分为四个步骤,老师又将易错的部分讲解一下。但我们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丝毫没有在意老师的话。
终于,开始动手制作了,我们分成2组,每人发一份展示图,得到展示图后,我们便迫不及待里地制作起来了。
第一步将螺丝钉给装在两根中等高度的木棍上,再把木棍粘在木板上,把最小的木棍穿上羊角钉,要空一条木棍的距离。这第一步便是为重要的,可我没听,将胶水粘在木棍和木板的时候,胶水常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甩在我的脸上,本来我以为万事开头难,可是我错了,做这个是越往后越困难,难得我迫不及待的心情就这么被破灭。
第二步时,更加困难——用螺丝固定各个部位,那些木棍像调皮的小孩,我弄那根,这根掉;我弄这根,那根掉。最后还是在同伴的帮助下完成。
第三步时,那是炼狱型。先用气管穿过装有羊角钉的木棍里,使用次臂气动管,完成后再用橡皮筋固定,而我却百试不行,险些弄断,差点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