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气压强-日记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57
今天我在家里看书,书上写到:“生活中是有大气压强的。”我对此充满好奇,就想自己验证一下。
我按照教程上的指示,从厨房里找来用来盛水的一个碗,一瓶密封好还没有开的矿泉水,还向二姨借了一根又细又长的针。
“万事俱备,实验开始。”现在我开始做实验,我先用针把矿泉水扎一个小洞,接着把扎了洞的矿泉水放在盆里。此时,水并没有从小洞里流出来。但是,当我把瓶盖一拧开,一道清澈的小水柱从小洞中喷涌而出。我心里又激动又兴奋,因为我的实验一次就成功了!
从这个实验中我懂得了:瓶盖拧紧时,矿泉水里的水压小于瓶外的大气压强,这样外界的大气压就“托”住了水,使它流不出来。但当瓶盖打开时,瓶内与外界相通,水上方的压强等于大气压,水受到重力就流出来了。通过这个实验,我知道了空气中有大气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