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压创造的魔力_做实验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6
大气压存在于我们的身边,它在各种时刻都在创造着神奇的“魔力”。 偶然的一天,姐姐给我展示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一杯装满水的杯子上盖
上纸,用手轻轻的用纸盖住杯口一会儿后松开手并把它倒过来。嘿,神了!一滴水也没有漏出来,纸把水给吸住了!我惊讶不已,这普普通通的卡纸,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神奇?
我也取来了一个杯子,准备自己来实验看看。为了防止实验失败,我特地只装了半杯水。“你这样会成功才怪!”姐姐提醒了我,但我非不听。是呀,搞不清楚原因怎么就可以断定是对是错呢?我要开始实验了!我期待不已。先是用白色卡纸(为了防止姐姐的纸有“魔力”在施展“魔法”,我特地换了一张跟姐姐的颜色一样的纸)盖住杯子,然后再用手压一压,最后……我的心砰砰地跳,神奇的事情要发生了呀!“哗啦——”一阵水泼出来的声音扑灭了我心中的期待情绪,我抹了抹自己的眼睛。天哪!这是怎么回事?纸的“神力”没有了吗?
我拿来姐姐做实验的那张纸,拿着放大镜东看西看,还拿来我做实验的纸比来比去,我的纸不过是湿了点,其他没什么两样。姐姐看到我拿着放大镜在那儿把两张纸比来比去的认真劲儿,竟然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