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气压强-做实验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9
一天,我在故事书里看到了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故事《马德堡半球实验》。“难道被抽干空气的两个半球合在一起会比十六匹马的力量都大?”我很不理解地问妈妈。
妈妈告诉我:“我们呼吸的空气也是很有力量的,空气产生的大气压强能托住很多重重的东西。”我对妈妈说的话半信半疑。为了证明大气压强的存在,妈妈提议和我做个实验。一听做实验,我立刻精神焕发,迅速按照妈妈的要求准备好了一张复印纸,一个塑料杯,并且往杯里倒了半杯水。
我先把纸盖在盛有水的塑料杯上,接着稍用力按住纸,确保纸与杯子之间没有缝隙,然后一只手托着水杯,快速将其翻转过来。这时我心惊胆战,紧张极了,生怕哪个动作出现问题。最后我一只手紧握水杯,另一只压着纸的手慢慢移走。移动的过程中,我感觉杯中的水马上要倾泻下来,我随时准备接住它们。可是神奇的一幕出现了:水竟然稳稳地待在纸上。我仿佛感受到了大气压强的威力,原来它轻轻松松就能托起半杯水。
紧张而愉快的实验结束了,我知道了大气压强是个很神气的东西。因为它比十六匹马的力量都大。其实大自然中还有很多神奇的事等着我们去发现呢,我期待以后做更多的实验,得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