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气压_三年级记叙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8
据说,纸会粘在水上,即使杯子倒过来也不会掉。我不太相信,老师决定做实验来验证。
实验开始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生怕漏掉精彩的一环。老师先让一个同学把水倒入杯中,让水和杯口平齐,接着把纸放在杯口上,并轻轻按压,然后把杯子倒过来。老师胸有成竹地说:“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可我瞪大眼睛看着,心里默默想着:老师,你千万不能出洋相啊!
奇迹真的发生了!老师把水杯倒过来,纸没有掉下来,反而被水像磁铁一样牢牢地吸住了,甚至滴水不漏。我既惊讶又有点小激动,不禁拍手叫好。可又一想:这是什么原因呢?难道老师在变魔术?
原来,纸片受到水对它向下的压强和外界大气压对它向上的压强。大气压远大于水对纸片向下的压强,所以纸片不会掉。如果在把杯子倒过来时,杯子漏气了,则纸片上下都受到大气压的作用,纸片就会掉下来。
哦,大气压真是神奇呀!今天,真开心,我又增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