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气压-描写实验的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3:57
今天,马老师让我们回家做一个实验,我可兴奋了。
到了家里,我迫不及待地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实验:准备一个杯子和一张白纸。实验开始了。我先把水放进杯子里,放满后将纸轻轻地放在杯子上,用手掌用力平压,再小心翼翼地把杯子倒过来。这时我可紧张了。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水哗啦啦的从杯口处倒了出来,纸杯冲坏了,实验失败了。我好难过。爸爸看到了,和我一起找原因。爸爸说:“把纸裁小一点可能会成功。”我半信半疑,可是只能照做了。我重复实验,奇迹发生了,居然一滴水也没滴下来,真是让我惊讶不已。
我很好奇,于是去找妈妈。妈妈说:“我帮你查一下百度吧!”我说:“哦!”一查后,妈妈说:“因为装满水的杯子中空气的压力已经很小了,加之水的表面有张力,因此是空气和水一起托住了杯子中的水。”原来是这样啊,好神奇的大气压!
这是一次有趣的实验,我学会了好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