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导师”-读书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1:00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眼中的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是刘向眼中的书。而在我的眼中,书就是我们的人生导师,书就是我的朋友,在孤单的时候陪着我。
小时候,我识字不多,就买了一本附有拼音的童话书。《皇帝的新装》,每当我看到皇帝穿着美丽的新衣服的时候,就会捧腹大笑;《海的女儿》,每当我看到公主化作泡沫时为她悲伤;《拇指姑娘》每当我看到她嫁给了王子,会欢呼,替她高兴,为她祝福。
渐渐地长大了,童话故事已经不能满足我的求知欲,于是,妈妈给我买了很多的书,如唐诗宋词、名人的成长故事等等,通过阅读,读书是一件多么愉快、多么有趣的事情。书,如今已成为我的良师益友,陪伴我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也将在我的成长的路上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