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导师_我的姐姐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2:15
老师说:“生活处处是课堂。”的确如此,我也发现自己的人生中处处是我的生活导师。她们或许普通,或许特别,或许智慧,或许沉默寡言……但,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他们的身上总有我不曾发现的闪光点。
刚大学毕业的表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只比我大一轮。妈妈总是对我说:“孩子你要多跟你姐姐学习,她是一个很负责的人。”我半信半疑。我只知道姐姐德智体美劳样样精通,但我鲜少看见她工作的样子。前些日子妈妈说姐姐顺利通过了学校的考试,要在第一中学担任初中英语教师。我听说了,又惊又喜,想着去看看姐姐工作的样子。
周末,来到姐姐工作的学校。下了车就直奔学校。姐姐的办公室在三楼。可是,我没有看见她的身影。这才知道,姐姐去当值周老师了。我这才在底楼的门卫室看见她。
我站在门边,看着表姐穿着整齐的工作服,手里拿着笔,在一本文件上不停地写写画画,手速很快。她的眉头微微皱起,但看不出什么异样的情绪。她一边写着批注,一边对身旁的人温柔地说:“这位老师,我马上上第三节课过后就可以来值周,您可以先回去。那份表格我可以完成,我回去给学生说让他们去集合整队……”那位老师这才离开。看上去,姐姐真的很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