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2
小学四年级毕业后,我们班又来了一位新的数学老师,她姓程,她不仅理论和方法很超前,而且她的口才和文笔也非常棒。她是从高青不用任何关系让潘南小学“挖”来的教学能手。她虽然个子不算高,但却拥有阳光向上的精神。她浓重的眉毛底下有着能看到班里每一个角落的大眼睛,以及一幅三寸不烂之舌。她刚到班里,扎实的功底就将五年级四班的调皮鬼治理的服服帖帖,不敢在课上说话。不仅这样,她还为我们拔高了很大一块水平。她讲课语言简练而明了,她的上课风格随附了班主任给我们讲的:“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话不在多,抓住重点就行。”
为了使程老师更早地认识并了解我,我干脆“毛遂自荐”,有礼貌地将自己的情况和状态统统给她讲述了一番。她不仅夸我勇敢自信,而且还让我多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当然,我从她亲切的话语中也感受到了她对我的信任。再加上我上课也能随着她讲课的思路和进度而进入她的引领,并积极地回答她提出的问题。她就更加信任我了。就在这种被信任的态度下,我越发觉得她的教科方式虽然与张老师不一样,但依然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