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升旗手-我的心儿怦怦跳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8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有的让人高兴激动,有的让人怒不可遏,也有的让人悲痛失落……而我遇到的这件让我的心儿怦怦跳的事,刻骨铭心,始终难忘。
这天,老师在全班宣布,下周一的升旗仪式由我和黄昱铭担任升旗手。我喜出望外,高兴得手舞足蹈。回家后我赶紧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激动得心花怒放,紧紧拥抱着我,那一刻我的心怦怦跳得很欢快。
练习升旗的时候,老师让我来抛旗。“我能行吗?”我正在犹豫,老师肯定的眼神鼓励着我走上了国旗台。当我抓住国旗的一角,紧张的感觉就像一株生长迅速的藤蔓,刚刚才冒出小芽,就飞快地开枝散叶,爬上我的心头,把我的心脏裹得严严实实的。国旗在手中,作为一名升旗手,我是多么的光荣和神圣。此时,我的身体随着手中的这一抹鲜红而颤抖,一股热血随着红色跌宕起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升旗仪式时,那熟悉的国歌响起,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手心开始发热,把国旗的一角都捂得热乎乎的,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激动,我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看着台下齐刷刷的敬礼姿势,我不禁挺直了腰杆,并迅速抛起国旗敬礼。看着国旗缓缓升起,我的心中慷慨激昂。想起革命先辈们经历了无尽艰辛,用鲜血染红了国旗,才有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国旗终于升上去了,我松了口气,抚着胸口欣喜了好一会儿,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依然“怦怦”地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