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代沟_初三说明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6
代沟,什么是代沟?根据官方给出的答案解释,代沟是两代人因价值观念,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道德标准等方面不同而带来的思想观念,行为习惯的差异。而代际冲突是由这一差异而导致的两代人在解决问题方式、评价问题标准等方面产生的分歧和矛盾。
相信在生活中的你一定有这样的经历,和父母,亦或是和祖父母。当你沉迷于电脑游戏的时候,爸爸要求和你下一盘棋,你爽快的答应了,但是下棋的地点却是在电脑上,这是代沟;当你赶时髦穿上最流行的破洞裤,祖母却想这裤子怎么破成这样,于是将破洞缝上了,这是代沟;当你的家人要求你喝牛奶时,你却不喝,还故意将牛奶弄洒,家人说不能浪费,于是将杯子里剩下的牛奶喝掉,你心想,真脏!这,也是代沟!
其实有的时候,父母和老一辈的人都是为我们好,但是也有思想落后的时候,我们要做的是体谅,毕竟确实是两个时代的人,但是这代沟是两代人双方的问题,老一辈的人需要学习新潮的文化知识,不断进步,尽管他们内心是拒绝的,而我们需要的是体谅,更加的关心他们,尽可能多的沟通,让他们了解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让他们产生跟上时代步伐的念头,力求革新。
多一点理解,少一点冲突,;多一点创新,少一点分歧;多一点沟通,少一点争执;多一点思考,少一点冲动,我们要跨越代沟,学会感恩,更加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