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3
我是一根由象牙雕成的筷子,是筷子国王最宠爱的小女儿,和姐姐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双胞胎好姐妹,从小到大相亲相爱从未闹过矛盾。我们是世上最完美的组合,发誓永不分离。
可是忽然有一天,姐姐莫名其妙地对我说:“妹妹,我们分开吧,我找到了更好的伴侣。”“什么意思?姐姐,你不要我了吗?难道你忘了,我们曾发誓永远在一起的呀!”可姐姐毫不动情地说:“那只是说着玩的,谁让你傻乎乎地当真呢!”听了姐姐的话,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哭着跑出了家门,赌气再也不见姐姐了。
我留着泪默默地漫无目的地走着,心想,我一定也要找个好伴侣,不然尽管我的材质出众,也不过是一根无用的筷子。我走着走着,由于饥饿和疲劳过度便昏了过去。当我渐渐清醒过来时,才知道一直照顾我的是一根年轻力壮的普通筷子。我们在一起相处了几天之后,我觉得还是姐姐和我最相配,可我又不能去找姐姐,只好离开,继续寻找适合我的伴侣。
漫长的寻找之后,我走进了一个大家族里。因为我的材质优良,又是筷子国王的女儿,所以在这里受到了贵宾的待遇。当他们得知我的来意后,便把自家的女儿或儿子带来让我挑选,可是我都觉得不合适。而我现在的主人也从不用我吃饭,因为我没有同伴,所以倍感孤独,伤心又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