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08:25
铅笔是文具盒妈妈最宠爱的儿子,不仅如此,铅笔还受到主人的精心保护。可是它总觉得呆在小小的铅笔盒里太委屈了,想要出去干一番大事业,于是一天晚上偷偷地溜走了。
晚上,铅笔独自在马路上走着。由于自己的身子太细,它一不小心从下水道井盖的孔里掉了下去。在下水道里,一只老鼠正好从铅笔身旁经过。它看到铅笔觉得很新奇,于是喊来了同伴帮忙,把铅笔抬进了老鼠洞里。铅笔便在这脏兮兮的洞里呆了一晚上。
第二天,老鼠们都出门了,于是铅笔又偷偷地溜走了。铅笔想回家,却被一个刚会走路的婴儿发现。这个婴儿从来没见过铅笔,便把铅笔带在身上,将铅笔含在嘴里咬。她是咬开心了,可倒霉的铅笔,却遍体鳞伤且浑身沾满了口水。这个婴儿玩腻了,便把铅笔扔在了一边。这个时候,铅笔又开始逃跑了。
铅笔跑啊跑啊,跑到了草丛里去。草丛里到处都是杂草,铅笔便摘了两片叶子当成垫子和被子凑合着睡了一觉。一觉醒来之后,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它跑到了一个洞里去,想询问自己的家在哪,意外中发现自己跑到了狗窝里。看到狗来了,铅笔便壮着胆子问道:“狗大叔,你知道我的家在哪吗?”那只狗用凶猛的目光瞪着铅笔,大声吼道:“你家在哪,我哪知道?哪边凉快哪边去!”铅笔听到这,慌忙跑出了狗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