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1:43
明媚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散开,波光粼粼美极了,湖边有两棵杨柳,细嫩的头发轻轻落在湖水上。
小顽童路过湖面看见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走上前一瞧,是天鹅,用两只手遮着脸,还在抽泣。小顽童走上前问道:“天鹅你怎么了?”天鹅才发现小顽童已经走到他身边了,慌忙向草丛跑去,大喊:“你不要过来你不要过来!”小顽童有些疑惑,继续问道:“你怎么了,有什么困难可以给我说。”天鹅双手捂着耳朵,晃着脑袋,眼泪流不完似的向外涌,“不不不,”她边说边往后退“我现在没脸见人!”小顽童越来越不放心,走向前终于看见天鹅的脸,却把他吓了一跳,天鹅的脸怎么成这样了,有一小部分像是被烫伤了,红肿的。
看到天鹅的脸小顽童明白了天鹅刚才的举动,正要开口,天鹅许是察觉到小顽童看见了她的脸,头一扭朝湖边跑去,小顽童本想阻拦,又听见一个细小的声音吃痛地叫了一声。听到这一声,天鹅停下了脚步,弯下腰查看,原来是一只蚂蚁被天鹅踩到了脚。天鹅带着哭腔道:“没事吧,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天鹅让蚂蚁站在自己的手上,把蚂蚁放在离湖边有些距离的地方,蚂蚁刚要说没关系,就发现了天鹅脸上的异常,大声喊:“你的脸,怎么?哈哈哈,想不到一向爱美的天鹅也有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