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1
春,貌似总是匆匆而过的。比起炎炎烈日的夏、银装素裹的冬、枫叶霜红的秋,春总是短暂的、匆匆的。也许是夏天太热、冬天太冷且太过漫长,所以,每当人们提起春意盈盈的春时,总是希望它能慢点,慢点,再慢点,然而仿佛一眨眼的功夫,春便从花间溜过去了。
今早,刚出门便和春风撞了个满怀。路上,一阵凉风徐徐吹来,头上感觉有什么东西落上,伸手一摸,几片凉凉花瓣便躺在我手中,那淡粉色的若有若无的花瓣,让我意识到,春天已经到了尾声,花原来开始凋落了。我抬起头,望望街上来来往往的路人,他们有的低着头玩手机,有的骑着车子,匆忙地赶路,仿佛没人注意到那些被风吹落的花儿。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看冬,不是看漫天大雪;人们看夏,不是看艳阳高照;人们看秋,不是看市场上的蟹满膏肥;看春,也不是看河水解冻,万物复苏,而是通过一种便捷到麻木的东西天气预报。
楼下的樱花已经快开完了,花瓣随风而落,地上一片片花瓣堆聚成小山,让人真的感觉:已是晚春!想起了一部书上说:“樱花的花瓣落地只要三秒!”写到这里,不禁有些开始佩服春天中的花儿了,含苞待放了这么久,到头来的落地,只是三秒而已。
感觉这个春天太快了,真的太快了,就这样浩浩荡荡地过去了,杂夹着花瓣,夹杂着春雨过去了。难怪古人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