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遇到,想来便是是缘分。就像那一个初夏正午偶然得到的一本书简单。
那时的我手里只有几十元钱,我也不知道要买什么,就跑到书店来随意逛逛。我慢慢悠悠的在一群书架旁上徘徊,用手拨动着一下下书脊,发出指尖轻轻摩挲的声音。
我的目光停留在一本精装读物上,它的名字极为吸引我,叫做《人间最美是清欢》。我挑书没什么讲究,只是看自己心情,书的“颜值”和书的名字。
这本书倒是极为特别,它的封面是一朵淡粉的荷花,背景是淡然的绿色,在中上部用淡淡的褐色写着“人生最美是清欢”,整个的排版让人看着极为舒服,并且充满意境美。
我一向是不大喜欢读散文的,这本书却偏偏是一本散文集,当我准备放下的时候,我扫到书的封面有一个小小的名字——林清玄。
林清玄?是那位著名的散文家吗?我心中发出疑问,本想放弃的心微微动摇。在那之前,我从未读过他的作品,只是略有耳闻,听说他散文写的不错。如此思忖着,仿佛有种魔力,一向不怎么买散文的我,下定决心一般,将它从排排书中抽出来,去结了账。
出了书店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小心翼翼地用小刀拆开封皮,拈来一页页翻阅,轻轻的翻,仿佛这书是什么娇弱的东西,生怕弄上一起褶皱。
刚看了几页目录我便迫不及待的期待主要的内容,我想我那时的神情定然像一匹饿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