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_优秀议论文900字
聆听“感动中国”度人物的事迹,我发现:他们的职务、身份、年龄都不相同,但他们都是带着微笑出发,人生的道路上绽开着一朵朵微笑之花……
微笑就是忠诚。丁晓兵没有“享受”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获得的荣誉,而是带着这样的微笑重新出发,在逆境中挣扎起程,以一条臂膀继续撑起血染的军旗。
微笑就是自信。带着这样的微笑,孔祥瑞从初中学历出发,攻克150项革新,摘取国家级发明专利,给国家带来8000万元的效益。
微笑就是无私。带着这样的微笑,王百姓转业,开始了新的出发,至今已21年,他多次临危受命,亲手排除各类炸弹1。5万枚,无畏的背后是无私,是人民的安全高于一切,于是,死神也在他的微笑面前却步。
微笑就是爱国。带着这样的微笑,叶笃正,这位国际大气科学界巨匠,时时都在“出发”——从风华正茂时的“奠基人”直至古稀之年的“开拓者”,一句“要让外国人来同我们接轨”抒发了多么豪壮的爱国激情!
微笑就是高尚。华益慰——这位被患者誉为“值得托付生命的人”,从医56年,他总是带着这样的微笑出发,从死神手里夺回生命,“不拿一分钱,不出一个错”,如此极限境界,非有高尚胸襟不能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