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一段生命的终点也是另一段生命的起点。”我早在很久以前就听过这样一句话。
对于唯物主义者来说这也许就是一句胡话。但是我认为,终点是起点,起点亦是终点。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无数鲜活的生命就此消逝,但最令人动容的,是濒死的母亲用身体紧紧护住自己怀中尚幼的孩子。这位伟大的母亲身上到处是伤,几处骨折骨变形,而她的孩子安然无恙。对于她来说,自己的生命已经走到了终点,而她的孩子还只站在起点。只要他活下去,自己的牺牲就是有意义的。
忆往昔,回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新文化运动涌现了无数的文人志士,陈独秀、李大钊、胡适、鲁迅,他们以笔代武器,不惧国民党的阻挠,为真理发声,为寻求一个觉醒年代而四处辗转。这其中有牺牲,但没有人退却,因为当他们走后,会有更多的新青年站出来!他们会前仆后继的战斗,站在他们这些前辈的肩膀上继续前行。总有一天,会实现他们的梦想,尽管他们已到终点,而未来的起点就在前方。
看今朝,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永无止境。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每一天都可以学习新的知识。由一个问题的抛出到解决,继而引出下一个问题,再反复地解决、发问,周而复始。就好比一朵花,在春天含苞,夏天绚烂的绽放,到了秋天它会枯萎,在一个冬天的沉寂后重新回到世间,无穷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