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7:40
从前,有一个叫嫦娥的人。她是一个善良的女孩,她很喜欢帮助穷人和一些有需要的人。有一天她和小伙伴在森林里玩捉迷藏,她为了不被抓到,躲到了森林深处的一棵古树上。
她等来等去都没听见小伙伴说结束,抬头一看,天黑了,心想:天这么黑了,我该回家了。于是她赶紧跑回家,跑着跑着她看见一个老头子病倒在地上,老头子在呻吟:“救救我!”她蹲下来问老爷爷:“老爷爷,您没事吧,如何才能治好您呢?”老头子说:“你需要往左走,翻越九九八十一座山找到一根又粗又大的火柴;再往右走,跨过99条小溪,在第100条小溪中找到100公斤的螃蟹;再往前走,过七七四十九座寺,在第49座寺里找到一根火把。带回来烤螃蟹给我吃,要在三天内完成!”嫦娥听了,飞了似的去找木柴、螃蟹和火把了。她饿了就吃野果,渴了就喝泉水,昼夜不停地赶路。
终于在第四天太阳升起前回来,烤螃蟹给老人吃。这时在嫦娥眨眼睛时,老人变成神仙。神仙说:“其实我是天上的神仙,太上老君,特地下凡来试验你的善良。如今你表现的很好,我都看在眼里。现在你也是个神仙了。”说完,他俩上了天庭,王母娘娘对她说:“天庭没有位置了,你只能去其他星球。”她选择了离人间最近的星球——月球。
在月宫里,她日日夜夜地思念故乡。人们知道了,纷纷供奉她,时间久了,就成了习惯。每年8月15日供奉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