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缩写-缩写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6:49
中秋佳节和嫦娥奔月的故事密切相联,也是一个美丽的故事。
传说远古时代,在中国的大地上,由后羿领导的部落辛苦劳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每到夏天,空中的十颗太阳却让禾苗等作物颗粒无收,他们辛勤的劳作都白费了。后羿打算为民除害,便弯弓搭箭,一口气射下了九个太阳,只留下一个太阳。人们对他十分敬重,十分拥戴他,称他为英雄。
后羿有一个妻子,他们相亲相爱。有一次,后羿在一次射猎途中得到了一包长生不老药,奖励他射下九个太阳之功。回家后,他把仙药交给嫦娥保管。他的徒弟逢蒙得知后,在八月十五这一天,趁后羿带领弟子出去打猎之机,闯进后羿家,逼嫦娥交出仙药,嫦娥被逼得无可奈何,迫不得已乘其不备,把长生不老药自己吃了下去。忽然,她的身体像云一样升入空中,直奔云天,嫦娥留恋地望着一切。
嫦娥飞到天空的月亮上后,后羿发现今晚的月亮格外亮,他喜出望外地回到家中,却不见自己的妻子。侍女们把白天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后裔,后裔想杀恶侍却不见人,忙叫人在后花园摆嫦娥最爱的蜜食鲜果,遥祭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