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4
在古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老百姓实在无法生活下去了。
有一个叫后羿的人,他想帮助老百姓,于是他登上昆仑山山顶,拉满弓一口气射下了九个太阳。然后,后羿成了英雄,有很多人想要拜他为师,有个叫逢蒙的,他很奸诈,他随后也成了后羿的门下。
后羿的妻子嫦娥是个美丽善良的女子。一天西王母给后羿一丸仙药,人吃了可以升天成仙。这件事被逢蒙知道了,他想把仙药弄到手。
后羿出去时,逢蒙偷偷的溜进后羿家,威逼嫦娥交出仙药。逢蒙看她不想交出仙药,只好自己动手找了。然后,他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仙药。危机时刻,嫦娥疾步向前,抢走仙药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吃了仙药,飞了起来,一直向月亮飞去。
后羿外出回来,发现妻子不见了,他冲出屋外,只见嫦娥向月亮飞去。他追向月亮,可是他怎么追也追不上。
乡亲们很想念嫦娥,在院子里摆上嫦娥爱吃的食品,为她祝福。之后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就成了人们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