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中秋节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7:54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们传统的中秋节,这个节日有什么来历呢?
相传在古代,天上有十个太阳,它们炙烤着大地,水河干枯,人间毫无生机。直到有一天,一位名叫后羿的英雄登上了昆仑山。他手持神弓,一眨眼功夫就射下了九个多余的太阳,解决了百姓的困扰。后羿也因此名声大噪,许多人从五湖四海赶来拜他为师,其中就有不安好心的蓬蒙。
不久,后羿娶了一个漂亮能干的妻子叫嫦娥。后羿除了狩猎和教导徒弟,基本上都和嫦娥在一起。百姓们都认为郎才女貌的他们简直是“天作之合”,大家无不羡慕。
有一天,后羿外出的时候遇见了王母娘娘,她赐给了后羿一颗仙丹,告诉他只要吃了它,就能飞升成仙。后羿思来想去,放不下嫦娥,就把仙丹带回了家。
“嫦娥,这是王母娘娘赐给我的仙丹,吃了就可以飞升,但只有一颗,咱们先藏着!”
“嗯,好!”这一幕却恰巧被蓬蒙看到了,于是他打算等到时机成熟偷走仙丹。
几天后,后羿带众人外出打猎,只留嫦娥一个人在家。蓬蒙假装生病骗过后羿,然后持剑闯进屋内要抢走仙丹。嫦娥也不肯放手,可在抢的过程中嫦娥误吞了仙丹。顿时,她感觉身体变得轻飘飘的,慢慢地飘向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