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平凡的村子里,有一个英雄后羿,因为他解除了老百姓危机,感动了嫦娥,因此他们就在一起了。
后羿和嫦娥来到一片森林里采摘中草药,想要为一些中暑了的老百姓提供中草药治病。但这一次嫦娥他们有一项特殊的任务,就是要秘密地把王母娘娘的仙丹埋藏在此处。这一次,后羿没有带他的小徒弟,嫦娥也没有带她喜欢的月饼,两人静静地来到选好的密林深处。嫦娥拿出她刚绣好的手帕,把仙丹小心翼翼地包好,然后递给了后羿。后羿挖好密洞后接过嫦娥的仙丹,正准备放下洞里,说时迟那时快,后羿使劲时不小心被一石头一绊,一摔,手中的仙丹应声而出,向嫦娥砸去。嫦娥正想伸手接,仙丹却落入了她的嘴里。一刹那间,只见一道金光飞转而出,嫦娥轻飘飘地就如一片云朵般,瞬间飘向了远方。
惊觉异动的后羿赶紧想要赶上嫦娥,飞奔着伸手去拉她,可他奔跑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嫦娥,眼睁睁地看着嫦娥飘走了。“后羿!”“嫦娥!”他们一直呼唤着彼此的声音惊动了附近的老百姓,老百姓们纷纷跑到外面想要拉住飘远的嫦娥,可都只能见到若隐若现的嫦娥的影子了。后羿一直追一直哭,把天都哭成了红色,眼睛都哭瞎了,还在一直追赶。王母娘娘看到嫦娥飘来了天上,嫦娥向王母娘娘道明原委,请求王母娘娘收回仙丹,让她回凡间与后羿在一起。王母娘娘被他们的爱情所打动,让后羿也上了天,把二人封了神,让他们继续守护老百姓,为老百姓治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