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3:23
今天,我读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这个故事里面讲了两个勇敢善良的人,他们分别是后羿和嫦娥。
后羿射日,除去九个太阳,造福了山民,成为了英雄。他的妻子嫦娥,是一个美丽贤惠、心地善良的人。大家都非常喜欢他们。讲故事,一定要跌宕起伏,所以就出来一个自称河神之子的人,要霸占嫦娥,却被后羿射杀。这样一来,他们将要面对的是来自河神的报复。这时,有位大仙送给后羿一颗可以升仙的仙丹,成仙后就可避开灾祸。可是后羿与嫦娥都是善良的人,他们不可能独自一人服下仙丹成仙,所以嫦娥灌醉了后羿,将仙丹喂给了后羿,但她没有想到,在她独自喝醉倒下后,后羿将真正的仙丹喂给了她,所以嫦娥成仙升到了广寒宫。这个故事在这里还差一个美满的结局。嫦娥在升仙过程中一直大声哭喊,于是玉帝知道了缘由,他决定每年八月十五中秋节,让后羿与嫦娥在月宫相聚。
这是多么美的一个神话故事!它告诉我要有一颗既勇敢又善良的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它都会带着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