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饭-记叙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时间很快就来到了2055年。我是一名机器人发明家,最近刚研发了厨师机器人。
早上刚起来,我的厨师机器人就送来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有香嫩滑溜的蛋羹,有新鲜浓醇的牛奶,还有软硬适中的面包。看着这一盘丰盛早餐,我却无动于衷。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无论怎么吃,总感觉里面少了什么东西,少了什么呢?
回想过去,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粗茶淡饭。人类亲自下厨,为家人做饭,吃饭的有孩子,有父母。现在有了机器人,解放人类做饭的辛苦,而且在选材做法上,丝毫都不逊于人类,甚至超越了人类。我作为发明者,发明的厨师机器人,做出的一日三餐,感觉少了些什么东西在里面,是什么呢?为此,我苦思冥想了数日。
爷爷以前经常对我说着家乡的饭菜,大锅灶烧的饭菜,木柴往灶台里一塞,火顿时旺了起来的,饭菜顷刻间就做好了,连带着一股柴火味。想到了,是柴火香。于是我又连夜改造了机器人,使饭菜在烹饪的时候有了柴火香。在试吃的时候,心里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