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鸡-写物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42
来苏马荡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几家要好的一起吃柴火鸡。
我们去时,鸡肉已经裹着浓浓的红色汤汁滚在架在桌子中间的大铁锅里。金黄的包谷饼贴在锅壁上,香气随着炊烟喷薄而出。
店员过来用铁钳捣了几下桌下噼啪直响的柴火,用一块顶大的木盖子盖在铁锅上。一阵阵白气携着鸡肉的浓香和木盖的清香冒出来,诱得人实在等不及想大快朵颐。然而,距离开吃还得等待。一会儿,店员又在木盖的上面罩上一个竹编的斗笠,着实是有趣。
揭开层层盖子,十几双筷子一齐伸进去。爱捕捉人间美食美景的我赶紧拿出手机正要拍照,几块包谷饼就被扯了去。我也得赶紧的,抓起筷子吃起来。
这家店没有门面,炒菜都在摊上炒,生意却火爆得很,整一片街都飘着香。
临走,一位常住苏马荡的朋友说这家还不是最好吃的。
万州人对吃的追求尽显,对生活的追求尽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