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柴火馄饨-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30
卖馄饨的老爷爷挑着他的馄饨担子,沿着大街小巷不停的叫卖着。所到之处,全是那柴火馄饨的香。担子左边是一个类似于橱柜的结构,里面放着味精、葱花、姜末和胡椒粉。在最顶端有一个平整的小台子,专门用来包馄饨的,担子右边则是热气腾腾的炉灶。炉灶下面有一个小架,专门用来放柴火的。
赶巧这两天小区出新,周边环境也整肃一新。我不禁有点担心这位老爷爷。果不其然,第二天一大早,我刚走到路口,便见爷爷的担子旁围了不少人。原来是城管在“教育”老爷爷,说他的担子影响市容。老爷爷苦苦哀求:“老王可喜欢我的柴火馄饨了,天天来吃,这么多上班的娃也等着吃早饭,你就让我再待一会,就一会。”城管不好气地说:“待什么待,吃什么吃,你做的东西能卫生吗?我看你就别找借口了,走走走!’老人只好慢慢地挑起他的馄饨担子,往常轻便的担子,今日格外的沉重。渐渐的,他消失在了晨雾中。
后来我听说,最后的柴火馄饨依旧在那些更深更深的小巷里,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认识的这个大爷。不知道他是否还在守望着一个遥遥无期的约定,但我知道,那个约定里一定存有最真诚的惦记和最温暖的陪伴。“大隐隐于市,”我相信,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里一定还会回响起那些来自山川湖海不变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