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食不言饭不语”在我们四川是根本不可能的,成人吃饭谈生意,我们学生嘛,自然是谈学习。
七科中,妈妈对英语总有一股执念,所以,好不容易在晚饭时有一次跟我谈话的机会,当然得好好论论这个英语了。
“你看,你这听写怎么又不及格?”鄙夷的声音也不顾睡着的老哥,回荡在饭厅。我敷衍着回答道:“啊,昨天作业太多,没来得及复习呀!”“少给你的懒惰找借口,下次再不及格,屁股给你打开花!”这已经是她第“N”次这样警告我了,但好像一次都没落实过。一向“看闹不嫌事大”的爸爸,此时又在一旁添油加醋道:“肯定又是天天在玩手机,不然成绩怎么会那么差,把她手机给缴了吧!”此时我非常气愤,但辩解又要被说顶嘴,只能十分委屈的在心里默想:我不就是举报你半夜在被窝里看小说嘛,至于这么记仇吗?
声音太大,把老哥吵醒了“都说了别吵我,呆会儿没睡好,凌晨起不来‘打死你’”。很明显这话是对我说的,最近他在准备考研,说什么白天太吵,硬是要晚上熬夜学习,可无语了。他睡觉的时候我们都得很小声的说话,但也能理解,毕竟压力大嘛。刚还在批评我的妈妈,动嘴的矛头立刻指向了我哥:“考不上才跟你说呢!”说着还跟我抛了个媚眼,引得一些正经的老爸掩嘴匿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