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记叙文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8:32
成绩是一个诱人的字眼,有人为它欢,有人为它哀。在我们家也因为成绩而发生了许多不愉快的事。
随着考试的失利,我不安的坐在爸爸的车上回到了家。途中,爸爸并没有询问起成绩的事,可这,让我更加的不安。
回想起上一回,爸爸在吃饭时询问起成绩的事,我的回答直接让他大发雷霆。他把碗往地上一摔,板着脸就离开了。一想起这,就会让我越发不安。天渐渐黑了,忽然刮起了大风,风呼啸着,柔弱一些的小树被吹刮的毫无抵抗之力;而那些健壮的树,除了大树的枝干纹丝不动,枝叶却被折磨得左右摇摆。
随着母亲的一句,“饭好了,都来吃饭吧。”此话一出,仿佛世界末日的到来。我无奈地去厨房打起了饭坐到桌子前,却一丝胃口也没有。唯恐父亲再次询问起成绩的事。风依然的在刮着,餐桌前一片寂静。
随即父亲开口了:“这次考了第几,嗯?”“考了第七……”我沙哑的说出了这个没有达到目标的成绩。本以为父亲仍会大发雷霆竟没想到父亲只是眉头一皱:“还不错,比上次有进步。”父亲又问我带卷子了没。我回答道:“带了!”“去,拿过来,让我看看。”我叹了一口长气,把我书包里的卷子拿了过来给父亲。父亲一边喝汤一边说到:“你这语文不行啊,数学和英语还可以。”父亲又问了几个问题,然后吃完饭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