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才艺赛-童话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0
骄傲的下场自然不好,那谦虚又会怎样呢?就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一年一度的‘猪猪才艺赛’开始了,我们之所以要举行这个比赛就是为了让参赛选手明白某些道理,现在我就先不说。有请钢琴猪上场!”顿时,台下响起了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
只见,一只穿着西装很绅士的猪上场了。他面带微笑谦虚地给观众打了个招呼。随后,坐在一把椅子上开始了弹钢琴,他弹的是一首非常忧伤的曲子。台下已经有不少猪都哭了。钢琴猪弹完了,台下同时爆发出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现在有请吉他猪上场。”
只见,一只穿着白衬衫的猪上场了。它趾高气昂地站在台上,见观众们掌声不够热烈,于是就不满地说:“你们怎么连鼓掌都不会?要知道,我在音乐界里敢称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台下议论纷纷,有的说:“他这么骄傲,肯定没什么好下场。”有的质疑道:“他真的那么厉害吗?那拿出真本事呀……”
面对观众们的质疑,吉他猪毫不犹豫地拿起吉他开始演奏起它最拿手的曲子了。正当观众们以为它肯定是冠军时,“啪”的一声琴弦断了。由于吉他猪没见过这种场面,急忙把吉他扔掉,后退了几步。顿时,台下的观众们哈哈大笑。吉他猪也垂头丧气地跑下台。“砰”的一声,吉他猪又摔倒了。观众们笑得更起劲了。
“我宣布,本届的冠军是钢琴猪。接下来,我就告诉大家一个道理:谦虚使猪进步,骄傲只会使猪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