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一说到蜜蜂,我就想到了诗句:“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它们是诗人笔下辛勤的劳动者,也是个让人欢喜的小可爱。小蜜蜂采蜜十分有趣,有些个调皮的,在花蕊上翻跟头,把脑袋钻进花蕊里,却把屁股露在外面,真可爱。
孩子喜爱小蜜蜂,有一位大作家,也十分关心小蜜蜂,为他的命运担忧,同情它们生活不易,我内心十分震撼,他就是“趴在成人的围墙上,眼巴巴的看着儿童世界”的丰子恺先生。
每当我捧起《蜜蜂》,我眼便前出现一幅画:窗内的东西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两本蓝色的书和一只小蜜蜂,而窗外却有美丽的花儿,还有蜂蝶在外自由飞翔,面对着窗子,蜜蜂出去可是大难题,丰子恺先生惆怅地看着小蜜蜂,他用孩子的目光看世界,孩子的目光犹如露珠,犹如日月星辰,帮蜜蜂找出路,把蜜蜂当作自己的好伙伴,用童心看世界,童心是多么温暖,多么柔软,他才更容易发现人的性恶、自私、同情弱小。
一位大作家曾说过:“人染指的地方,就会不干净了”。人的私心是多么大,燕子现在不能在屋檐下做窝了,而有些人更想用私心满足自己的味蕾,吃熊掌,吃燕窝。现在地球回暖,灾难频发,疫情肆虐,都和人类有着密切的关系。但依然有很多人沉醉梦中,做着发展世界却不断破坏生态环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