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2
我喜欢看蜜蜂采花粉,一看到这场景,我就会想到一首诗“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觉得蜜蜂特有趣,他在花心上面跑来跑去,还在上面翻跟头,搞得全身都是花粉,还钻进花心里,就把头钻进里面,肥肥的屁股露在外面,我才发现这个世界是如此精彩啊!
小孩子关注蜜蜂,有一个大人也关注蜜蜂,一只蜜蜂误入了他的房间,他为了蜜蜂的命运而担忧同情他,活着不易,让我们十分震惊,他就是“趴在成人的围墙上,眼巴巴的看着儿童世界”的丰子恺。
读完《蜜蜂》一文,我眼前出现了一幅画面屋子里窗户外有一些杂物,小蜜蜂一直在撞窗户,窗户外鲜花盛开,有许多蜜蜂和蝴蝶,丰子恺惆怅它找不到出路,丰子恺是一位父亲,但有一双儿童的眼光,儿童的眼光特清澈,如同清晨的露珠,又很亮,像夏夜的星辰,又暖又软,人性的恶劣私心来帮助弱小,丰子恺同情普通劳动。
有一位大作家说“怎染指的地方就不干净了。”人燕一盏灯成了封尘的历史,人太贪人吃熊掌,果子狸,导致全球回暖,灾难增多,瘟疫横行,有些人还在梦里。
大人特冷漠,要是有许多“丰子恺”,那就好了,蜜蜂,他看到了,想要救它。
读了《蜜蜂》我想到现在房子高到云层燕子没法安家了,蜜蜂也只来到了乡下,但有丰子恺,我感到了心中飞入了一丝阳光,“丰子恺”较少没关系,因为只要一个跟丰子恺一样的人,就会有更多像丰子恺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