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步枪-写事作文700字
望着橱窗里那把突击步枪,我漫步在静谧的回忆路上,秋雨蒙蒙,鸟鸣唧唧,惭愧、自责,丝网一般粘在心头……
那年秋雨后的一个下午,我约上铁哥们儿——陈飞,还有领居家的几个孩子去树林玩打鸟游戏。“唧唧唧唧”还没靠近树林,耳旁就传来阵阵鸟鸣声。“有鸟!”我凑近陈飞小声地说。
“大家快看,鸟儿!”
“好大的鸟!”
……
伙伴们一边互通消息,一边迅速隐蔽。
“小心地上很滑!”领居小胖踩在一滩积水上一个趔趄。
陈飞不管三七二十一端着枪一个箭步冲上去,“咚!”他绕过积水却踩在了一堆鸟粪上,摔倒了。大家因为害怕惊飞树上的小鸟都忍住笑惊讶地盯着陈飞,只见他两手迅速地撑住地面,双脚发力,潇洒地一跃,哪知刚爬起来,右脚又踩在积水上摔了个四脚朝天。
“你是陈飞还是陈趴,哈哈……”,大家终于忍不住了,大笑起来。看着陈飞狼狈的样子,我急忙去扶他,没想到是我也不小心摔了个四脚朝天,更没想到的是我正好摔在陈飞的枪上,他的枪被我压断了。
“你,你赔我枪!”他朝着我怒吼。
“你可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摸摸摔得发疼的屁股十分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