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不凡-高中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7 01:56
不论是笃学敏思,矢志创业,对科学做出巨大贡献的大李,还是用相机定格世界,留住美丽的乡愁的小刘,都是不凡且令人钦佩的。但对他们的感觉,大抵就止于钦佩了,毕竟“跻身国际学术最前沿”、“跋山涉水捕捉世间美景”,对于一般人来说还是太大太远了。
宫殿里的富丽堂皇不一定比得上小家院落里的匠心独运,平凡中的不凡,往往比高高在上的辉煌更能打动人心。
老王便是最好的诠释,一个焊接工是再平常不过的,但老王偏偏能人所不能,凭着一颗敬业乐业的心,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练就出一手超凡的绝活,这是他的风采所在,凭借自己的努力,从一个平凡甚至不受人待见的职高生蜕变成一个非凡的焊接大师,这更是他的风采所在。
人人都说高手在民间,此话不假,但为什么这些民间的高手这么被人津津乐道呢?因为他们的身份和大多人相似,奋斗经历也和大多人相似,在我们小老百姓看来,这些民间的高手更加接地气,更加亲切,就像《俗世奇人》和王侯将相列传,前者往往能更加深入普通人的心。
如果说大李是可望不可及的《最强大脑》、小刘是清高的《山水中国》,那老王一定是最平凡而不凡的《挑战不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