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的纸张轻薄脆弱,可每当撕下一页,却是一阵沉重的忧伤。时间的脚步让每一天的数字变换更迭,却不曾减损它的厚重,就如同这每一日的生活都寄居在它的身上,每一次的过往都停泊在它的心中。
生活并不是时间的消亡,它承载着无数希望与绝望,生命与死亡。他不是一次轻松的经历,而是一场沉重的征途。
“我们是活了一年,还是将一天重复了三百六十五遍。”总有人在生活的苦痛面前望而却步徘徊不前,他们没有前行的勇气,却将一切归咎于生活的艰难;总有人在失意的泥沼中难以自拔,举步维艰,他们没有走向巅峰的能力,却一味指责“高处不胜寒”;总有人在冗长的时间里奔波劳碌,他们没有摆脱庸碌的魄力,却举着平庸的旗号,呼吁平凡。所有的生活不易,都不该成为平凡可贵的借口。生活带给我们的,应是“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猎猎风声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雄心豪迈,而不是平凡一生的渴望和无须付出的痴想。
更新时间:2024-05-15 11:02
生命的长河总有太多的起落,是少年血性的一往直前,也是难寻踪迹的青春梦想,是豪情壮志的驰骋疆场,也是疼痛不已的隐忍伤口。猛地收回来。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拥有一颗平常心难能可贵。
困顿中,平常心是走向幸福的台阶。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任形势变了又变,那位老人只是在时光里保持着豁达的微笑,是非成败转头空,何必为了小小的起落患得患失。
柳永仕途不顺,却怀着“奉旨填词”的平常心写作,创作出“杨柳岸,晓风残月”的千古名篇,饮水处即有人歌柳词,便是对他最高的赞赏。皇帝钦点的官员早已在历史中湮灭了姓甚名谁,他的诗词却千古传唱。
《哈利·波特》系列风靡全球,只有少数人知道作者也曾被数次退稿,却不曾气馁,终于让世人在书中读到了瑰丽奇诡的魔法世界,找回自己失落的童年梦幻。
得意时,平常心是保持进取的动力。
神童方仲永的诗才令“邑人奇之”。父亲却每天携他拜访名门贵族,忽视了他的后天努力,才华出众的他最终也江郎才尽,和平凡人无异。
居里夫人把奖牌给女儿当作玩具,才有了科学史上辉煌的成就,镭和钋元素的发现让她成为无人可以忽视的科学巨匠。
汉弗莱·戴维发现了钾、钠等化学元素,发现并研究了笑气,一时名声鹊起,被誉为“最有成就的科学家”,他却在名誉中迷失自我,以交游贵族为乐,以致后半生碌碌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