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0:09
二零一零年的初春,在安德鲁·克莱门斯的振笔疾书下,诞生了一本脍炙人口的佳作──《我的阿富汗笔友》,遥远的一万一千两百多公里,看似远在天边,却是零距离的互动,不同的文化差异、生活环境,是我们想也想不到的奇幻旅途,而这就要从主角艾比的生活说起了。
主角艾比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孩,她知道美国五十州的州名,知道它们在地图上的位置及首府名称,就连最偏远的蒙大拿州的首府叫赫勒那,她都知道。但她认为:为什么已经知道那幺多了,社会课却还要东背西背,家庭作业更是像条无止境的河川,旧的做完,新的又来了,一直不断的做,做久了,她也感到了无新意;终于在六年级时,原本就已经危如累卵的成绩,更是一落千丈,落入万劫不复的深渊,那万劫不复的深渊就是──”留级”,而这时,能够挽救她的就只有贝克兰老师所提供的”笔友计画”!
这份笔友计画是让艾比在北京、印度、阿富汗其中选一个地点和当地学生成为笔友,通信之后在张贴于教室公布栏,而艾比选择了一万多公里外的阿富汗,而在阿富汗这边则由巴罕兰村里最杰出的学生──”萨迪德”指导他的妹妹”雅米拉”来写作,说是指导,但根本就是百分之百的帮她写。在由这两种不同的文化通信之后,让艾比了解的阿富汗的风土文化,也让萨迪德能够以心里最真实的那双眼睛,看见巴罕兰村外面不同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