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以为人物传记只是僵硬死板地描述人物的事迹,枯燥而又乏味。但当我触摸这本名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书籍时,我不禁被其深深地震撼了,一本人物传记竟然可以写得如此如诗意般的唯美。拿起这本曾经中途摈弃的书,在午后的阳光下重新品读,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多么惬意的事。
读书,是不能带有任何功利情感的,你可以把它当作是一种消遣,特别是读这本唯美的书。读完之后,并未感觉有多么大的触动,但心灵却仿佛被洗涤了一般,暖暖的却又含有诗一般的韵味。有的人说这本书只不过词藻华丽,语言优美,根本没有什么内涵。我只想说,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见解,至少在我看来,它是一本能够使我远离喧嚣尘世的书籍。正如书中所言:“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喜欢上这本书,或许也没有什么理由,只是一种感觉,只是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