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我眼中便是幸福_最真的自己散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2:50
他没有名字,但他在我眼中便是幸福。
他说要在我起床睁眼前便向我问早,然后掀开我的被子,不断敲击着周围可以发声的物件来催我起床。他招呼我吃饭,告诉我每种食物富含的营养和神奇功效,以至于半信的我厌倦了他的宣讲,偏过头去。如此,他愈变本加厉,令我全部吃完。我刚迈出大门,他又因不放心路况,放下碗筷拿起大衣同我一道出门,我请他放心,他却不听,像我一样地偏过头去,执拗地要看我走进校门,张望着,直到我的身影消失。我说将来一定换我照顾他,他却含笑说:“你啊!罢了,哪里靠得住?还是我照顾你吧!”
他说会在我的每一本书里夹上香樟叶,这样清香的文字便会在我脑海中留得更久。随手端起水杯。他煮的白开水,即使不比矿泉水清冽,却有着我所熟悉的亲昵的味道。一页一页,就这样读着。突然一个令人清朗的句子拽住了视线,却不料已被他画上横线,一旁备注:“这句给人启发很大,每读一遍均有收获。”我嗔怒不许他在书上“乱涂乱画”,他却挪揄:“没我你读得懂吗?”
更新时间:2024-05-10 00:05
写给我的好友——卉。
喜欢在雨后漫步那条普通的马路。说不清、不喜欢雨季、却喜欢雨后的那份心情。最难忘记的是雨后校园里的那条鹅卵石小道。每次去吃饭或吃好饭,总会走这条小道。那天、刚下完雨,一块块鹅卵石的缝隙中还躺有夹杂着尘泥的雨水。经过、四周不高不矮的青葱的小树;如细柳般下垂的竹条;还有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清新萦绕在我的身旁,思绪也像一丝细雨降落到湖面那样,慢慢涟漪开来~
嗅着雨后潮湿的味道,不能说其中是不是还带着泥土那份朴实的芬芳,不能说其中是不是还漂浮着无形的青绿色小颗粒,不能说其中是不是还有鸟儿拍打潮湿的翅膀而洒下的清醒与自然。总之我知道,那份人世间最真、最清的味道,我闻到了!恋恋不舍的迈开步子,享受着这条小道带给我的另一个异于寻常的世界:那里没有虚情假意,那里没有扰心杂念,那里没有慌烦浮躁。只有我一人闭上眼睛,伸出手触摸空气的宁静,脑海中可以称得上空白……此时嗅觉触觉视觉得到空前的放松,只有我自己能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