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三毛说,流浪本身是一场旅途,它并不孤独。
是啊,拥有自由不羁的灵魂的三毛,充满着对生命的热爱和渴望。于她而言,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即使是在遥远荒漠的撒哈拉;即使是难尽人情的异域撒哈拉威人;即使是风沙漫天家徒四壁……于她,却是人间绝无仅有的风景。因为,三毛将心栖息在了戈壁撒哈拉。
三毛与荷西的爱情历来为人称颂。在遥远的撒哈拉沙漠,三毛度过了人生最为精彩灿烂的6年。这6年,三毛陆续写出多篇脍炙人口的文章,文辞灵动,颇有少女的甜蜜和娇嗔,可见,三毛这颗流浪的心,于荷西这儿,找到了最终归宿。三毛与荷西的遇见,便是这撒哈拉沙漠里盛开的最美风景。
人生中,能有多少次遇见,又有多少视而不见?看不见的,是因为心不在这里。于你眼中,亦无风景可言。即使是卞之琳的桥上风景,也无法装饰你的梦,所有的一切,索然而无味。
莫小米说,遇见是一场盛大的欢喜。因为有美好的风景——至少在你的眼中认为是,足以使你欢欣雀跃。
下雨天,撑一把伞,走上街头,漫无目的。沿着斑驳小径,拐入一条不为人知的小巷。四周攀附着爬山虎,绿匝匝的一片,朦胧的雾气中酝酿着草木的清香,嗅出是泥土的饱满和掺杂着果实的香甜,是迷人的醉。
更新时间:2024-05-10 13:10
就像属于繁华落尽的那份惆怅,在所有烦心事都要结束的时候,总会有一种莫名的伤怀,牵动着我的心,却也依然保留着一丝春回大地般的期盼。
时间转瞬即逝,时间更替掉每天,一点一点的消失不见。那熟悉的背影渐渐在记忆中搁浅。或许是早已忘记了最初的画面,使我们的友谊开始疏远......不需回忆,不去想起。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是那样的透亮明晰;也是那样的温暖。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的友情似乎还没有被乌云吞没,我们的之间的故事只是未完待续......
每天清晨,我都会看见太阳的微笑,它那动人的微笑,虽然看不到,但使我感到了久违的温暖。一直安抚着我,使我有了面对挫折的勇气,学会自信地成长。夜晚,独自望着月亮,看着它那皎洁的月光,心中的思念顿时浮现在心头,不能自己。比起今晚的月景,我更向往明日的清晨!
朋友,虽然不能时刻见面,但我希望......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