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骄阳似火,烈日似火般愤怒地对大地控诉着他的不满,连空气也仿佛都成粘稠状,就连蝉声都有着懒散的尾音。
坐在车上任由天气左右着我的心情,内心确是一片郁闷烦躁,百无聊赖的我仔细打量着前面的摩托车司机,这是一个中年汉子,身高与我相差无几,但脸上却挂着一反这天气的笑容,长袖的军服大片的黑,衣领便可出水,厚装的裤子高高卷起,脚上拖着一双旧拖鞋,每踏一下都发出“吱呀”的一声,他脚后跟晒得发白,但褶皱处藏污纳垢,一条大峡谷深的裂痕一直,蜿蜒到深处,隐约可见血丝。老旧的龙头见证了这辆车的年迈,本应该挂车牌的地方却挂着一个破旧的筐,里面装着几个空瓶子,听着这个司机唱着一首不知名的小曲,虽是一种无法理解的方言却传递着无法掩饰的好心情。
难道是今天赚了足够的钱?又或是家中有喜事如此开心?
“谢谢!”
我将钱递过去。
“客气什么呀?”
他笑着回答,看着他打开发黑的皮夹。
零星的硬币和几张破损的纸币零星地躺在那里,我心头涌出一股莫名的感动。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告诉我它并不容易,那干裂的嘴唇上还依然挂着那美美的笑。就在他打开钱包的那一刻,我心头的烦闷彻底烟消云散,他如一泓清泉在我心中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