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克贝塔航空公司》-读后感作文700字
我最近读了一本叫《舒克贝塔航空公司》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郑渊洁。主要讲了两只老鼠——舒克、贝塔和皮皮鲁的故事。
在书中,贝塔学会了开坦克,舒克学会了开飞机,舒克开飞机拯救了小燕子、蚂蚁、小蜜蜂……贝塔开坦克无意中伤害了小麻雀,所以舒克认为贝塔是坏蛋,就想把它扔了,就在这时忽然来了一只老鹰,看到飞机里是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就想把它吃掉,贝塔开炮打老鹰,把老鹰打跑了,舒克又把贝塔当成同盟军。舒克看到贝塔也是同胞很高兴。这时飞机没电了,落在了皮皮鲁的窗台上,于是他们认识了皮皮鲁,舒克、贝塔帮皮皮鲁参加航模比赛。皮皮鲁帮助他们成立了舒克贝塔航空公司,这时突然来了海盗,舒克、贝塔开着飞机坦克,一起打海盗,海盗终于被打跑了。最后皮皮鲁送给了舒克一架飞机名为“皮皮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