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克和贝塔航空公司》读后感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8
《舒克和贝塔航空公司》这本书是我在寒假期间阅读书目中的一本,书中主要写了两只小老鼠舒克、贝塔分别开着飞机和坦克,帮助小蚂蚁搬家、找回丢失的小老鼠、医治受伤的小麻雀……小动物们为了表示感谢,帮它们建立了一个航空公司。
在我身边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那是去年里的一件事情,午休结束时,同学们一窝蜂似的涌进教室,只见有一个一年级的小同学跌倒在了楼梯口处,可是同学们推推搡搡的,却没有一个人过来扶他一把。我飞快地跑到了他的身边,伸出手来将他扶了起来,看着他安全的走进教室后,我才放心的离开。没成想,我的一举一动被正巧路过的刘主任看在了眼里,他立刻表扬了我,并且在全校广播里进行了通报表扬,同时还激励同学们向我学习,又给班级加了分。听到老师赞美的话语和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我无比的自豪,所以我要把这种风格继续发扬光大。
通过阅读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助人为乐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不仅帮助了别人,同时也在帮快乐着自己。所以,我要向舒克和贝塔学习,你们真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