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克贝塔传》-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这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直到我看了《舒克贝塔传》才找到了答案。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舒克与贝塔两只小老鼠因生活所迫,去外面闯荡,舒克开飞机,贝塔开坦克。两只小老鼠在外面开机场,四处游历,与海盗大战,拯救城市,做出了一系列的大事。
读后我想,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是在安宁的日子浑浑噩噩?还是在富足中度过一生?生命真正的价值是勇敢地去冒险,不躺在过去的成功与辉煌中,而是在大千世界中寻找一个另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象舒克和贝塔,他们创立了航空公司与机场,日子已经过的很安宁富足了,但他们不愿就此渡过余生,毅然外出干出了另一番事业,他们飞上了太空,发现了地震控制器,并拯救了一座城市的所有孩子,这不正是他们令人钦佩的地方吗?
然后我想到了现实中的我们,有些人一旦过上了安宁日子,就打算在平静而无味的日子里享受,殊不知,生命的价值就在于在生活中不断发现新的事物、新的价值。
因此,我也要做一个勇于冒险、敢于拼搏、敢于发现的人,让自己的人生充满价值,散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