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爆竹-关于春节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6
一眨眼,新年来到。我和父母到外婆家过年,只见家家户户都在张灯结彩,贴春联和年画,赶着购买年货。我和爸爸接下了买爆竹的活儿,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事。
我和爸爸兴冲冲来到了爆竹店。货架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炮竹,最吸引我的是小的,它们形状各异,有的像小蝌蚪,有的像小蜜蜂,有的像圆锥,有的像孙悟空的金箍棒,……关键它们比较安全,又受小孩的喜爱。爸爸飞快地挑了两个大礼炮,而我挑了好久,征得爸爸的点头,买了几样小爆竹。
回到家,我迫不急待地拿出一盒黑老大,见庭院里有一桶水,随手扔了一个在里面。黑老大瞬间爆炸,“嘣”的一声,水花四溅,威力不小。不过被妈妈发现了,挨了批,不能扔水里,那扔哪里呢?院墙脚有2个老南瓜,我在上面挖个洞扔了进去,扑的一声,南瓜四分五裂,厉害。外婆见了,连声叹息:“可惜,浪费了好好的南瓜。”“外婆,对不起。”我只好鸣金收兵。
傍晚,东方妹妹来了,趁我不注意,飞快地朝我脚边扔,啪的一声,带着点闪光,吓得我往旁边跳。“谁炸我!是条汉子就出来。”
这傻妹妹挺着胸大声乐呵呵:“是我!”
“我看,你用什么炸的?”
“小金鱼。”
“我俩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