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爆竹-寒假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寒假,我和爸妈坐火车回到老家南昌的乡下。在那里,我天天快活似神仙:烟花、手机、爆竹……玩得不亦乐乎。
爆竹的玩法可多了,但最有趣的还是吓唬鸡鸭。那天刚买到爆竹,我就和王启洋走到姑父的养鸭场,导演了一场“歼灭”鸡鸭的大戏。
在我和他各就各位,进入狙击阵地时,鸡鸭此时还悠然自得,浑然不知下一秒自己会被身旁这俩小子的爆竹给吓得屁滚尿流、哭爹喊娘。“好戏开锣!”我点了一个爆竹,使劲朝鸡棚里扔去。“正中目标!”硝烟中,鸡棚顿时变得热闹了起来,到处都是鸡鸭的叫声,到处都是鸡鸭的影子。一根根鸡毛、鸭毛在烟尘中飞舞,很容易让人想起一个词——一地鸡毛。一只只鸡鸭在里面跑来飞去,热闹极了。你看那只小鸭,可能是吓懵了,周围的鸡鸭都跟着公鸭跑,但它就像水流中的树枝,尽管冲得东倒西歪,却固执地、傻傻地呆在原地,东张西望——也许是在寻找它的父母,也许是手足无措……见它们很快就要冲出包围圈了,王启洋也快速跟进,不停地将点燃的爆竹扔在鸡棚的四周,把它们的出逃之路都断了,又形成了一个包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