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白玉兰-状物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7
我们学校的翼然亭周围有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其中我最喜欢的就属白玉兰了,她就是我的植物朋友。
远远望去,一朵朵白玉兰长满枝头,挨挨挤挤,就像一片雪白的海洋,每一朵都竞相开放。
走近看,一朵朵花儿都洁白无瑕。白玉兰的花瓣是水滴形的,很饱满。她们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样子可像宝莲灯了;有的花瓣是卷曲的,看起来像一个个小篮子;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挡着自己的小脸蛋呢!
当你走到树下的时候,捡起一片,撕开一闻,一阵幽香从鼻尖飘过,夹杂着零星点点的草叶味儿。仔细去闻,可以让你沉浸在花香里。
我还知道一些白玉兰的小知识。白玉兰是先开花再长叶,因为叶子比花朵需要的温度更高一些。白玉兰的花瓣虽然看上去很厚,但摸起来就像薄薄的绸缎一样。看到这些美丽的白玉兰,我不禁想起《玉兰》这首诗里的“净若清荷而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微风轻拂香四溢,亭亭玉立倚栏杆。”
白玉兰不仅漂亮,还清香四溢,花期很长。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白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