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花十对映华庭,胜赏须知异隔年",念到这句,我就想到了自己最喜爱的白玉兰花了。
你知道吗?白衣花又名叫望春玉兰。花朵直立,花洁白清香,全身通体洁白如玉,给人带来冰青玉洁的感觉。花期长,叶色浓绿,白玉花一般是3月下旬到9月开花,没有果实。我想:如果有果子的话,一定是白色的。
如果你摸一摸花瓣,感觉很柔软,可是当你远远望去,就觉得厚厚的硬硬的,跟你摸的花瓣相差很大,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摸错花瓣了呀?
到白玉兰开花的时候了,它先是一位茫然不解的小姑娘,只长了两片嫩芽。慢慢的,慢慢的,又变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姐姐,已经是花骨朵儿了。最后变成了一位洁白如雪的女士,变成了一朵真正的玉兰花。
我偷偷告诉你:我和它的故事可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