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我家小区里的玉兰花开了。我感到很惊奇:前一天还光秃秃的枝干上,怎么那么快就开花了呢?
那天放学,我很快就写完了作业。傍晚时分,我站在窗前看玉兰花。抬眼望去,傍晚的夕阳洒在雪白的花瓣上,就像给它镀上了一层金边。真是太美了,我都看入迷了。要是你仔细看了,就会发现玉兰花向着天空的方向开放。远远望去,就像好多只可爱的小白鸽站在枝头上,只可惜不能飞。我想,玉兰花应该很想自由地在天空飞吧!突然,一只白鸽飞了过来,灵巧地落在了枝头。它把头伸向一朵玉兰花,似乎是在闻花香,又似乎在和玉兰花诉说着什么呢。我猜,白鸽一定是在教玉兰花如何在空中飞翔吧!
这时,树下来了一个穿白裙子的小姑娘。她正在跳舞转圈呢,嘴里还不时发出银铃般的笑声,真像一朵飞舞的白玉兰。美极了!
我再看玉兰花树,觉得很奇怪。树上怎么只有花,没叶子呢?我再想到了学校操场的樱花,它好像也没有叶子。也许,它们是姐妹花呢。
现在,玉兰花全落了,长出了一片片嫩绿的新叶。我查了资料后终于知道,玉兰花是先开花再长叶子的。玉兰花开放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但它却给我们展现了它美丽的一面。
我希望,明年春天它能开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