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的秘密_我的发现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5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妈妈没事在小区里散步。
突然,我看见小区绿化带中几棵树,光秃秃的树干上有很多白色的花朵,有的像小小的羊角,有的像短短的勺子,有的像一盏盏精美的小灯泡;远远望去,好像一个个白衣仙女在风中翩翩起舞,美极了!我走上前去闻了闻,啊,一阵阵淡淡的清香!
这树上怎么没有叶子,却开满了白花?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树啊?”妈妈回答:“这是白玉兰。”“那为什么这树上只开花,却没有叶子啊?”妈妈笑着说:“这个问题妈妈也不清楚,你自己回家上网查查资料吧。”
话音刚落,我就跑得无影无踪了。一到家,我就打开笔记本电脑,双手飞快地敲击键盘。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白玉兰的花和叶都是在上一年的秋季形成了,藏在枝芽里。它的花芽比较不怕寒冷,而它的叶芽又比较怕冷,花芽和叶芽对气温的要求不一样。所以,在春季气温还不太高的时候,白玉兰的花朵就能开放了,但这时长出的嫩叶容易冻坏,要等到天气再暖和一些,才能长出来呢。
今天,我弄明白了白玉兰先开花再长叶子的秘密,我真开心!以后,我还要更细心地观察身边的世界,探索更多的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