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之星——白玉兰 -植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5
今天下午我坐车到姥姥家。还没进门,我就闻到一股时而浓时而淡的香味,对,是花香!我赶紧朝后院跑去。
“慢点,是白玉兰!”姥姥提醒到。
白玉兰,这个名字起的可真不错。抬头一看,花朵果然白得像玉一样,白光耀眼。经过我的一番评比,“后院之星”的美誉非它莫属。
细细赏来,那一片片花瓣像荷花,也像百合。瞧!这一朵未开,像是一个未出生的婴儿;那一朵初开,犹如包在妈妈子宫里的婴儿,小心地探出头;旁边那一朵全开啦,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这时,我情不自禁想吟诗一首:
玉兰白石日日晴,
香味泛进却山行。
绿荫不减来时路,
添得黄鹂四五声。
我的情不自禁逗得妈妈和姥姥笑得合不拢嘴,姥姥使劲夸我“你这小脑瓜子,都快成大诗人了!”
我用中指慢慢拨起一朵花,轻轻一摸,她的花瓣软软的,绒绒的。贴近花心,鼻尖碰到花蕊,竟有一股水仙的香味儿。啊,世界上还要什么香水,这种香味给人满满的幸福感,真是一朵神奇花呀!
这一朵像跳舞的仙女;那一朵像劳动的工人;还有围成一簇,犹如几个小朋友在说悄悄话。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我被这般景象迷住了。我感觉自己就是一朵玉兰花。小蜜蜂飞来,告诉我劳动的辛苦和甜蜜;小鸟飞来,告诉我自己创作的歌谣;风儿飘来,告诉我春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