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_有关花的作文500字
在我家的后山上,可谓是“藏龙卧虎”——身披绿装的竹居士,高大魁梧的枫树隐士,默默无闻的栗树先生,还有那忠于职守和奉献的梨、枣两位妈妈……然而,有一棵树,高高地伫立于山中,不与牡丹争艳,隐居于山中,用她片片洁白的花瓣,诠释着崇高的美德,她便是白玉兰!
白玉兰又名望春花,她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盼望,寄托了人们播种时对秋收的殷切期盼。
白玉兰花瓣呈白,紫红两色,白里透红,红里又掺杂着淡淡的白色,给人一种清新,典雅之感。微风轻轻拂过,白玉兰花瓣带着幽香,从树上珊珊落下,地面立刻成了花的海洋,清香在空气中弥漫,引得蝴蝶与群蜂共舞。远远望去,白玉兰如同一把撑开的大伞,伞下“白蝶”翩翩起舞,一派生机。
若问起她的年龄,连爷爷辈的人都不清楚,他们都有着一模一样的回复:“自我记事起,她就有房屋高了,大约百来岁了吧!”我不禁心生敬畏,据说,白玉兰还有治病奇效。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村产生了一种怪病,以至于很多人丧命于此,连大夫都无力回天。有一个孩童放牛回家,谁知途中头痛无比,便倒在地上打滚,误含了一片白玉兰花瓣,头痛竟然立刻好了,此消息一传十十传百,村子里的人都争着抢着吃白玉兰花瓣。于是,白玉兰变成了村子里的神树。
一百多年来,白玉兰沐风栉雨,却依然傲立后山,我心中不由自主产生一层更深的敬畏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