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和爸爸从青黑色砖路上走过,我被空气里弥漫的清香吸引住了,我抬头望去,原来,路边几棵高大的白玉兰都开了。
白玉兰和别的花不一样,它先开花,花凋谢后树才发出新叶。枝头上挨挨挤挤的,开满了洁白的白玉兰。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姑娘;有的全盛开了,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白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呢,像裹着毛毯熟睡的婴儿。远远望去,树上像落满了洁白的鸽子。微风轻轻吹过,花瓣纷纷扬扬飘落在青黑色的砖地上,像一幅活的水墨画。
我看着随风摆动的白玉兰,每朵都奋力向天空绽放,它是那么的顽强,奋发向上。它多像疫情里逆行的白衣天使无私又美丽,又像我们灿烂的笑容,乐观又自信。我相信,春天已经来了,我们很快又可以在校园里奔跑、玩耍。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白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