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小四拜师记-想象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9
今天,我给大家讲个小故事,叫曹小四拜师记。
曹小三和曹小四是亲兄弟。两人都想学刷墙,于是他们决定要去拜师学艺,再好好比比。
这天的早上他们背对背离去。曹小四一路打探,一直到了武清。听到有人在传北街有位叫刷子梁的奇人,刷起墙来可以妙手回春呢!
于是曹小四向着北街方向走去,在北街二巷三号找到刷子梁。刷子梁似乎早就知道在门口等着他,曹小四见到刷子梁满脸期待就拜了师。
那天,曹小四头一次跟师傅出去,到对面姓古的人家刷墙。曹小四满脸期待想见到师傅的绝活,甚至想象出师傅刷墙的姿势。但只见师傅什么规矩都没说,就开始蘸了浆。他提着白浆从刚才的想象中醒来整个人变得失落,甚至垂着头叹了口气。心想这个师傅真有那人说的这般厉害,到底靠不靠谱的。只见师傅一刷下去,均匀透亮,此时的曹小四,又瞪大眼睛,那大眼睛如同传说独眼巨人眼睛般大只见师傅又一刷下去,他觉得师傅的手似乎非常神圣,有种不可侵犯的尊严。接着,师傅又如同疯子一样胡乱摆来,胡乱摆去。只见他一下刷好一间房子,但一眼望去凹凸不平,这缺一块没刷着,那缺一块没刷着,像乞丐的衣服似的。曹小四在看向师傅身上的白点这里有,那里有像白浆都涂身上了。曹小四想这个师傅不是很厉害吗?这是怎么回事?他又打探一番。原来这一切都是刷子梁的骗局。曹小四差点气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