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2
《佐贺的超级阿嬤》是日本作家岛田洋七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开始读这本书时,我只是觉得里面的故事很有趣。但是仔细读完之后,我觉得这真是一本励志的好书,怪不得畅销世界呢!
书中讲述了小主人公德永昭广8岁那年,父亲过世后,母亲无力抚养两个儿子,只好把淘气的昭广,寄养在广岛佐贺的乡下阿嬷家。开始,昭广无法适应这里的寒酸生活,但是,他渐渐体味到了阿嬷的生存智慧和乐观精神,感到了和阿嬷生活在一起的幸福。书中最使我感动的是阿嬷家的生活虽然穷苦,但阿嬷总有办法让日子过下去,正如阿嬷常说的那句话:“办法总比困难多。”比如,阿嬷买不起市场的菜,便在门前的小河里拦一根木棍,捡一些从上游市场漂下来的长相不好的蔬菜水果。再如,昭广学着阿嬷的样子,在腰上拴着一根绳子,绳头系着一块吸铁石,走几圈,就会吸着很多铁块,再去卖钱,然后买零食吃。阿嬷靠生存的智慧,把穷苦的日子,过得津津有味,充满了乐趣。我真是太佩服阿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