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21:23
古人云:“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高尔基也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暑假里,我一有时间就看书,甚至在妈妈的书店里可以泡一整天,漫画书、科普书、科幻小说、民间故事……每一本都能让我沉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昭广。1945年。广岛原子弹爆炸后,昭广的父亲受核辐射去世,母亲无力抚养他,只好将他送到佐贺的外婆家。没想到迎接他的是一个像山姥或者怪物一样的外婆和一间破烂的茅屋。书中讲的就是昭广和外婆在一起生活的故事。虽然在佐贺的生活极度艰难,可是乐观的外婆却有神奇的办法让生活快乐起来,让生活充满创意、发现和欢笑。
身上系着长绳,长绳上绑着大磁铁,一路走一路吸烂铜废铁来换钱的是外婆;在家门口小河里竖上栏杆,截住上游漂下来的菜叶做食物的是外婆;医生怜悯昭广,免掉了他的医药费,坚持要付钱的是外婆;家里没有任何家具,却将家打扫得一尘不染的是外婆。无论生活多么困难,阿嬷总有一套对付生活的方法,从她身上我学会了乐观、坚强和节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