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_优秀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3:25
当我读完《佐贺的超级阿嬷》后,我知道了原来贫穷的生活也能过的无比的快乐。它还告诉我了其实生活中最重要的并不是金钱,而是快乐只有快乐生活才能越来越幸福。
这本书讲了,主人公昭广被妈妈送到了阿姆家住。超级阿姆是一个乐观向上、勤俭节约而且还能微笑着看待生活的人。虽然外婆家里很穷但是乐观向上的阿姆总是有自己的办法让生活充满快乐、信心、温暖和力量。超级阿姆家的门口有一个“超级市场”,当然它不是真正的市场而是一条河。之所以叫“超级市场”是因为这条河的前面是一个市场,所以总是会留下来许多各种各样的东西。聪明的阿姆拿一根木头挡在那里,这样就可以把东西拦下了。阿姆说这样既清理了河道,又解决了吃饭的问题真是一举两得呀。阿姆非常勤劳,也非常能吃苦。阿姆每天早上四点就要步行去学校打扫厕所和办公室,阿姆每一次都会先打扫又脏又冷的厕所,再打扫办公室。因为如果先打扫厕所然后再到办公室就会觉得很温暖,这叫先苦后甜。昭广每次考不好的时候就会对他说:“没关系,成绩单上只要不是零就行了。一分,两分加起来就是五分了。人生要的是总和力!”阿嬷很聪明,她总是在腰间系根绳子,绑个大磁铁满街跑,这样就会吸到废旧的铁钉,然后到废铁回收站卖钱换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