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佐贺的超级阿嬷》有感-游记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8
节俭也是一种“幸福”
暑假期间,我有幸拜读了日本著名作家岛田洋七写的《佐贺的超级阿嬷》,书中精彩的故事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了我。这本书讲述了作者的父亲死于原子弹爆炸,母亲无力养家,将他送到了乡下的阿嬷家。到阿嬷家时,只有破茅屋迎接他的到来,从此开始了他和阿嬷贫苦而又快乐的八年生活时光。这个阿嬷很是节俭,一直都认为“只有可以捡来的东西,没有应该扔掉的东西。”虽然日子穷到不行,但是乐天知命的阿嬷总有神奇而层出不穷的生活绝招。让作者深深感受到生活的乐趣,穷也穷得开心,节俭也是一种幸福。
阿嬷不管从哪方面都是超级的,独一无二的,她节俭的生活方式是我们现在无法想象的,也让我敬佩不已。“出门在腰上绑一块吸铁石,一边走一边吸废铁。”“用木棒拦住从护城河上游的市场里漂流下来的物品,有用的留着以后用,无用的环保处理。”她还很节约每一分钱,从不乱花钱。当作者需要买运动道具时,阿嬷却一个劲的说:“别学了”,接着又给他推荐一项运动,叫做跑步。因为马路很宽而且还是免费的,所以作者一天跑两三公里,最后他的体育都是满分,还成为了棒球队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