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8
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我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
这本书吸引我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我十分幸运地得到了这本书,它是班主任王老师赠送给我的书,我如获至宝、爱不释手,看了一遍又一遍。第二,书中的故事实在是太精彩、感人了,超级阿嬷仿佛有魔力似的,让贫穷的生活充满创意和乐趣,让原本伤心失落的昭广有了一段美好的童年回忆,下面就跟着我一起走进这本书吧。
1945年8月6日,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在日本广岛爆炸,炸毁了作者昭广居住的广岛市区,也带走了他爸爸年轻的生命。因母亲无力抚养,年仅8岁的昭广被送到了更艰苦的农村佐贺,与年迈的外婆相依为命。没有菜,外婆用木棒拦截河上游流下来的菜;没有柴火,外婆用木棒拦截河上漂下来的枯枝。外婆就连走路也绑着磁铁,吸一些废铁钉,卖钱维持生活。在外婆眼中,只有可以捡来的东西,没有应该扔掉的东西。在极端艰苦的日子中,乐观的外婆总能想出神奇的办法,让生活充满温暖、力量和希望,让家里永远充满笑声……外婆是当之无愧的超级阿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