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佐贺的超级阿嬷》有感-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8:47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是与高尚的人在谈话,在书里面学到的知识,是我们一辈子都受用不尽的。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在我的小书橱里有许多书,有《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我的宠物是恐龙》,还有《动物谜团》,不仅有让我着迷的童话故事,也有生动警醒的人生哲理。在这书山璀璨的星海里,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岛田洋七写的《佐贺的超级阿嬷》,下面我来分享这本书吧!
当我翻开扉页,淡淡的油墨清香,让我心旷神怡。隽永的文笔,精美的文字,让人如痴如醉。每次品读这本书,我仿佛是在和岛田洋七对话,心境顿时变得纯净如影、如饮清茗、满口溢香。《佐贺的超级阿嬷》讲的是昭广(作者的本名),八岁那年,昭广离开广岛,来到佐贺乡下的阿姆家,迎接他的是一间破烂的茅屋,以及曾经带着七个子女熬过艰难岁月的经历。虽然日子穷困潦倒,但是憨厚的阿嬷,总有神奇而层出不穷的生活绝招,在物质匮乏的岁月里,丰富了昭广的心灵,让家里也随时洋溢着笑声与温暖……
《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记载了昭广来到阿姆身边的一段真实经历,这段时光奠定了他辉煌的一生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2
一本好书,犹如良师,谆谆教诲;一本好书,胜似益友,轻叩心扉。日本喜剧艺人岛田洋七的教育杰作《佐贺的超级阿嬷》就是这样一本好书,书中的阿嬷是一位风趣幽默,充满生活哲学的人生导师。
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阅读了这本书,读完之后,我满脑子都是二战结束后,寄养在佐贺乡下的昭广和贫穷的超级阿嬷一起生活的生动画面。一间破烂不堪的小茅屋,一身精干瘦小的身板,一双沾满泥巴的木屐后面,总拖着一条哐当响的带吸铁石的绳子。这就是昭广的外婆生活里的日常印象。
读着书中的文字时,我总是一边被逗乐,一边感慨:祖孙的生活未免也太穷了吧!可是同时,又升起一种微妙的羡慕感,因为他们并不怕贫穷,也没有因为贫穷而失去尊严,甚至幽默感。阿嬷说过:“天底下有两种穷人,一种是消沉的穷人,一种是开朗的穷人。无疑,阿嬷是开朗的穷人。
生活中,处处都能见识到阿嬷的这种开朗心态带来的“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