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记叙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6
《佐贺的超级阿嬷》的作者是日本的岛田洋七,原名德永昭广。
八岁的昭广来到佐贺乡下的阿嬷家,迎接他的是一间破草屋。阿嬷的工作是清扫左贺大学及其附属中学和小学的教职员工办公室和厕所。生活十分艰苦,但乐观的阿嬷总是有神奇的法子。阿嬷家的食物来自一条小河,河面上架着一根木棒,每天总有各式各样的东西顺流而下被木棒拦住。因此,阿嬷称那条河是我们家的“超级市场”。
阿嬷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老公是修自行车的,几乎每天都有学生推着车进来说:“老板,车胎爆了,帮我修一下。”但外公几乎都不在店里,阿嬷总是挽起衣袖,亲自动手修车。为了维护名誉,他后来关掉了自行车店,从此洗心革面,努力工作,扶养七个儿女。
阿嬷说出了许多有智慧的话:“不要光想今天和明天的事,要去想一百年、两百年以后的事,想到有五百个孙子、曾孙,就会快乐得不得了。”“到死以前都要有梦想!没实现也没关系,毕竟只是梦想嘛”“聪明人、笨人、有钱人、穷人过了五十年,都一样是五十岁。”
书中有一句话幸福不是由金钱左右的,而是取决于你的心态。生活艰苦没关系,只要有乐观的心态,就不觉得艰苦。反过来想想都有钱了,人也蛮辛苦的,要吃好东西,去要去旅行,忙死了。富有不仅要在资产上,还要要在心态上的富有、思想上的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