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钰煊妈妈帮忙买了绿豆,每个同学都分到了二三十粒绿豆,为了和孩子们同步观察,我给自己了留了一小份。放学回到家,我就赶紧找了一个玻璃杯,把绿豆放进杯子里,再倒上半杯水,让绿豆浸泡在水里。
10月1日星期五天气晴
7:00跑步结束,我赶紧去看看绿豆有什么变化。呀,小小的绿豆已经喝足了水,胖乎乎的身子胀破了绿色的外衣,透过小小的裂缝可以看见绿豆白胖胖的身子。有些急性子的绿豆已经伸出小小的芽儿,和身边的小伙伴快活地打招呼。我生怕绿豆被淹死,就把杯子里的水都倒了。
12:00午饭后,我看到樊思辉发了绿豆照片,绿豆有好多都已经脱壳了,小芽儿也露了出来,我急忙去看看我的绿豆有什么变化。我发现绿豆裂出的缝隙比早上的宽了,着急的呢,已经脱了半件外衣,白嫩嫩的小芽儿也比上午的长了一点点,很是可爱。
我对比了樊思辉的照片,发觉他的杯子里水多一些,这是不是绿豆发芽快的原因呢?要不我把绿豆放太阳底下晒一晒,或许那样也会长得快?我把想法和樊思辉说了,樊思辉告诉我,把绿豆放在光线暗一点的地方发芽就会快一点。我半信半疑。
情丝缕缕,如花朵朵_读《边城》《简爱》《红楼梦》有感1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4:10
“眼泪与欢乐,在一种爱憎得失间,揉进了这些人生活里时,也便同另外一片土地另外一些年轻生命相似,全身心为那点爱憎所浸透,见寒作热,忘了一切。”沈从文在《边城》中用一段澄澈、优美而悲伤的故事,描绘出湘西边境一个名为“茶峒”的小山城一群朴实、善良的农民之间的生活与纠葛。
美丽纯真的女孩翠翠“在风日里长养着,把皮肤变得黑黑的,触目为青山绿水,一对眸子清明如水晶”,在爷爷与一只黄狗的陪伴下相依度日。船总顺顺的两个儿子天保和傩送,一个豪放豁达,不拘小节,一个眉清目秀,安静而感性。二人“和气亲人,不骄惰,不浮华,不倚势凌人”,为整个小城中的人赞誉。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发生在这三人之间,但这份纯洁的感情却注定曲折。天保和傩送一个亡故一个出走,翠翠的外祖父也在一个雷雨之夜死去,一个顺乎自然的爱情故事以悲剧告终。
阑珊夜,一座城市洗褪浮夸铅华,削去林立楼宇,在一个个睡去的梦中,遗落下一个寂寞的,静默的边城。在眼前浮现出一段段澄澈,悠扬的文字,一种如清晨的边城般的笔触,触动心中的一次臆动,摇曳心旌,伴我进入一个清新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