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一个充满阳刚之气的时代。这也就注定了生在这个时代的女子在这段充满男子气概的历史中只能沦落为附庸,成为三国的政治胭脂。
我们先说说四大美人之一的貂蝉。王允的身份是众所周知的,他是东汉末年的司徒,也是貂蝉的义父,还有后来我们熟知的连环计也都是他一手炮制的。说到连环计,就不得不提连环计的另外两位主人公——董卓和吕布。王允眼看董卓将篡夺东汉王朝,于是在家中设宴,同时邀请了吕布和董卓,并让貂蝉献技。事后王允先把貂蝉暗地里许给吕布,再明把貂蝉献给董卓。吕布英雄年少,董卓老奸巨猾。董卓本来就是为了拉拢吕布,才收吕布为义子。貂蝉是吕布的小妾,按理说她应该是董卓的儿媳,可董卓偏偏就看上了这位年轻貌美的儿媳。从此以后,貂蝉周旋于此二人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