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20:19
我和妈妈在小区散步,没走多远,一片紫色映入眼帘,好像一片紫色祥云飘在小区上空。仔细一瞧,原来是几棵紫荆树。
紫荆没有玫瑰那般高贵,也没有牡丹那么鲜艳,却有着她独有的淘气可爱。她外表很温柔,就像小姑娘似的脸蛋,闪着美丽光芒。春天发芽时,其它的花儿都彬彬有礼地等叶子们先出来,而她却像个淘气鬼似的,独自“跑”出了家门。
紫荆的花骨朵儿很特别。那些桃花、玫瑰的花骨朵儿都是一朵一朵单个长,而她的花骨朵儿却是一朵挨着一朵,特别紧簇,围成圆形,不了解的人还以为她已经盛开了呢!
紫荆的花也非同一般。她的花是由一个个小巧可爱的小花朵围成的一个小花球。微风轻轻吹拂,花球一晃一晃的,露出了里面嫩黄色的花蕊,好看极了!
紫荆的香也很不一样。虽然不浓烈,但能让人感受到春天的香味。
它没有美丽的外表、迷人的清香,却有着独特的美,惹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