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铅笔和铅-童话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3
从前,在一个文具用品的王国有一对好朋友——自动铅笔和铅。它们俩原是一对形影不离,彼此很要好的伙伴,别的朋友看到了,都十分羡慕它们。可是,却因为一件小事,一对好朋友闹得很不愉快。
一天,文具用品王国里的所有成员一起比谁的作用大。自动铅笔和铅比。自动铅笔说:“铅老弟呀!你看我长得多好看,你再看看你,一身灰不溜湫的,多难看呀!”可铅却说:“我难看,你好看吗?一身花花绿绿,俗气!你离开我什么也干不成。”自动铅笔认为铅是在嘲笑它,气得肚子都要爆炸了。就对铅说:“你,你等着瞧,咱们各走各的!”铅有点为难;因为它不能和自己的好朋友交手,只好离开了。可自动铅笔却对大家说:‘‘它一定是害怕我了!’’自动铅笔为了争口气,它写呀写,用尽了自己全身的力气,可是,纸上只留下一行行白色的印迹,竟没有写出一个字,这时,小主人用自动铅笔写作业,可自动铅笔没铅了,小主人只好把它给扔掉。
当被扔进垃圾桶的一瞬间,自动铅笔顿时醒悟过来。原来自动铅笔和铅在一起,才能构成一支完整的笔。只有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才能写出好的文章,为人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