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银箍棒-自动铅笔作文500字
我有一根“银箍棒”,它外部是坚硬的银色塑胶壳,内部由一根长塑料管和一个弹簧组成,只要轻轻地按一下外面的圆脑袋,它便会吐出一截铅笔芯。我猜,你一定知道这是什么了吧,对,这就是能让我在考场上大显身手的——自动铅笔。
考场上,遇到难题时,我喜欢把“银箍棒”藏在耳朵后面,等我想到解决办法后,随手一捞,将笔握在指间,灵活地一转,“银箍棒”闪现万朵“银花”:“吃俺老孙一棒!”顿时,考卷上的“妖魔鬼怪”全部折于我的“银箍棒”下。
从一年级到五年级,这根“银箍棒”一直都陪伴着我。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也逐渐衰老。有时给它喂错食物,或者喂得太多,它便会久久不理你,摆出罢工的姿态。无论我怎么安慰,它都置之不理,十分麻烦。久而久之,我就想另觅新欢了。我让妈妈给我重新买一支,妈妈拿起“银箍棒”,试了试:“还好好的,可以接着用!”一听这话,我当着妈妈的面把“银箍棒”摔在地上,妈妈瞪我一眼,转身走了。
晚上做作业时,望着空空如也的文具盒,我只得弯下腰捡起“银箍棒”已经破碎的身体,开始抢救,经过几小时的努力,“银箍棒”终于又复活了。
看着“银箍棒”的累累伤痕,曾经的五年时光仿佛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拿出纸巾擦拭干净它身上的灰尘,心疼地说:“谢谢你,我的好伙伴,谢谢你陪伴我的分分秒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