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带来提升_关于田径的作文600字
我在田径队训练的时候,大家训练的热情都是很高的 ,老师每次训练测试时都会说些把自己记录超越了或是超过别的几个队里同学的成绩就请客的话。当然我们不仅是为了老师说的请客,大多还是为了去超越别人才有这份热情。
田径队的训练项目无非就是几个常规和专项的练习,练久了有时不用老师说我们也知道该干嘛。每天基本上就是不断的重复那几个练习,有一个扛着杠铃摆腿的练习,我至少做了上万次。当时我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要我一直做这个练习,却很少带我去沙坑好好的练几次跳远,讲讲动作呢?我甚至怀疑过,是不是我天分不好,老师没想认真给我训练呢?
一次,老师终于是带我去沙坑跳远了,老师也不多说,帮我量好步点就让我跳。当初练了上万次的动作,此时都不需要去控制,就凭着记忆在空中摆好了。当初的动作已深深地刻在脑中,让跳远变得无比轻松。之后,我终于体会了所有训练一次次重复的意义。我是练跳远的,但平时都和那些短跑的一起练肌肉,练力量,这每一次练习,都在增强人与身体之间的联系,增强你对身体的控制。我也很享受,重复的练习带来的动作规范与速度的提升。练习是枯燥的,重复是单调的,但与队中的朋友们在一起确实十分开心的,能超越别人或是有所提升都是让人很欣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