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时光流转,岁月匆匆,随着日历翻开崭新的一页,伟大的祖国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劈波斩浪,迎来了又一个充满希望的年头。
2017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1000多万农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人民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提升。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海水稻进行测产,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完成深海观测,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正式开港,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这所有成就的背后,离不开科研人员的不懈追求,更离不开全体人民的脚踏实地和埋头苦干,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只有坚持踏实苦干的精神,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更新时间:2024-05-10 06:54
1921年,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探索自救之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回首历史,当时这个仅拥有十二位代表的政党,似乎并不出奇,也并不引人注目。可是,在今日我们再次谈起时,谁又敢说,那不是一次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呢?
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到达理想的彼岸,就要走一条正确的道路。而中国共产党,无疑便是这样的一条道路。
她从历史中走来,经历了从弱小到强大,从艰难求生到兴旺昌盛,从寥寥数人到拥有9000多万革命党员的转变。她演绎的是中国历史上独一无二的生存奇迹,她撰写的是“纵有疾风起,不负少年行”的伟人传奇,它饱含着的是“任蛮夷之戮,尸覆遍野,唯,精魂可依”的执着信仰。
在那个风雨飘摇的的年代,爱国者为了寻找中国未来的出路绞尽脑汁、费尽心血。最后,是李大钊先生的远见卓识,将俄国的布尔什维党带到了我们的面前,然后,群起而逐之,一大批的仁人志士开始对这个俄国的共产党产生好奇,并最终将这好奇转化成了内心坚定的信仰。
中国共产党诞生时,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些伟人,正值少年!可偏偏,就是他们成就了这个政党!年轻的热血为年轻的政党注入了活力,革命的事业开始兴盛,中国共产党人开始遍布神州大地,所谓信仰,开始在无数学子之间流传。中国大地上不断掀起革命风暴,中国革命征途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威名一时之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