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5 20:05
追忆初中阶段的那次比赛经历,使我收获了很多,也坚定了许多。
“6号”,我从位置上飞速地站了起来大声地报出了自己的编号,经过技术裁判的仲裁,我的制作被认定有效。这将是我最后一次为校出征,作为寻宝机器人单项全场第一个做完的选手,我的内心不禁暗自窃喜…
“寻宝机器人这个项目的难点在于电路板的焊接,它上面控制电机旋转方向的焊点要求很高,如何使焊锡相连完成电路制作更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直接影响到了制作的有效与否!你是我唯一留下的老队员,你要帮我想想办法如何攻克这个难题!”
一开始的我胸有成竹,无所畏惧,十分自信地接下了这个任务,在硕大的桌子上,从左往右,陈列着十余包电路板原件,整齐有致,犹如一排结结实实掩体。电烙铁拖着长长地线与充电宝相连,躺在了背后,冒着白白的吸烟,宛如一位美国大兵,抽着烟,时刻准备着应对危机的到来。一口气拆开了3包元件的我,紧紧地攥着这位大兵,开始了战斗。可谁知迎接我的确实一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