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时间飞快,形似流水。中国共产党建立于1921年,这100年来,中国社会经历了沧桑巨变。
回想昨日,往事历历在目。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总方针,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掀起土地革命,最后以长征结束告终。1937年国共二次合作,党领导敌后军民坚决浴血奋战,经过八年艰苦奋斗,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1946年,国民党发动全面内战,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三年解放战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将党和国家工作的着重点转移到现代化建设上,从而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这一件件,一桩桩的光辉事迹,使得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在党的旗帜下前仆后继,为中华之强国而奉献青春和热血。黄继光,邱少云,焦裕禄和雷锋等,他们的英雄事迹可谓是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这些在战场上英勇抗战的革命战士,在吃不饱,穿不暖的情况下,却仍然奋勇向前。是他们,中国共产党的英勇战士,用鲜血来捍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幸福。长征途中,饱经风霜,经历风雨沧桑的战士,在每一寸土地上都印着他们曾踏过的每一个脚印,这一个个脚印不仅记载着他们所遇到的困难与磨难,还记录着他们伟大而光荣的英雄事迹。
更新时间:2024-04-19 01:35
每五年一次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即将举行,从党成立之初的1921年到现在已经成立100年之多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此开辟了一段伟大的历史。无数次事实表明,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正确的道路。同时,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也十分坎坷,但也形成了中国共产党攻坚的独特品质。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再到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再到现在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的强国。在领导全国人民和努力完善发展自身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完成了蜕变,得到了人民的支持,一步一步巩固自身的领导地位。到现在成为中国最大的政党。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社会性质发生变化,逐渐被列强侵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此时民族危亡,人民沦难。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等事件均以失败告终,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多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