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沙植物园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2:50
春光,洋溢着的是一束束朝气蓬勃的青春和希望之光,我们这一群队伍便跟着这一束光来到了长沙植物园。
下了车,走上一层层阶梯,眼前浮现的便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你看,湿地松那铜壳般的糙皮,那龙爪样的虬枝,胡须似的绿叶,碗口粗的树干,仿佛一位位勇猛的战士,它们正包围守护着我们呢!
看!这一棵棵柏木,它们虽不像白玉兰那样秀丽,却像无数张撑天巨伞直刺苍穹,阳光也只能偷偷地从树丛的缝隙中射进来。
走了一段路,便来到了天际阁。天际阁雕梁画栋,一块黑色镶金的匾上赫然出现三个大字——“天际阁”。笔法龙飞凤舞,苍劲有力,气贯长虹,给天际阁增添了几分庄严肃穆。
休息一会儿,我们继续前行。两旁的映山红都探着脑袋看着我们,玫瑰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绿叶的衬托下,红得像团火,显得那么光彩夺目。
接着,我们来到了樱花湖。一棵棵樱花树都迎接着我们,只是,这个月份不是樱花盛开的时候,它们现在,都还在沉睡之中呢!
更新时间:2024-05-15 08:12
一缕温暖的阳光穿过厚厚的玻璃层,莅临我的书桌。它在那活蹦乱跳,有时又沉静端庄。我仔细端详着那一缕阳光,他似乎充满了生命,想找寻着他的故乡。
我缓缓地抬起了头……
只见车水马龙的街道与热闹非凡的叫喊声充斥着我的眼耳,还稍带一股鲜香的麻油味萦绕鼻尖。那是我无比熟悉的街巷、粉店、菜摊、包子铺,他们也认识我这个毛头小子。
我双眼似乎布满了力量与欣悦,转眼视角来到了步行街上。这是全城最繁华引人的地方了,有“国金中心”“平和堂”……等大型购物中心,还有在此已扎根的“百年老字号”。“炒酸奶、麻辣小龙虾”与旧时味道“和记米粉、红梅冷饮、火宫殿臭豆腐”杂混统合在一起,“我爱长沙”已经在网上红爆,新热品牌“茶颜悦色、柠季、文和友”等成为网红打卡地。这一切都让长沙这座星城年轻、活泼、热辣。
然而,长沙何止于此,让星城更为迷人的是它那深厚的底蕴内涵。
跨过湘江南北,转身可见一座座青碧翠绿的山与矗立在湘江中的橘子洲。论风华正茂,还看今朝!
沿着跨江大桥,不远望见橘子洲头。此处曾被毛主席写入诗中,遍野的橘子与青树的清新让城市间的繁杂多了一种释放。一去五公里,全被林草灌溉,一时辨不明此处是森林还是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