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有些事已经随着时光的流逝而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小事却使我记忆犹新,因为它告诉了我:环境需要靠大家一起来保护!
暑假的一天下午,我们一起去我家附近的川沙公园里游玩。这个公园鸟语花香,风景秀丽,到处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我们全家也在这愉悦的氛围中玩得很尽兴。妹妹在“吱呀吱呀”地骑自行车,我在光滑的地面上溜旱冰,爸爸妈妈则在打“单人羽毛球比赛”。我们不久便累得气喘吁吁,精疲力竭,便坐在凉爽的树阴下休息。
这时,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奶奶走进了我的视线里。只见她一手拿着一只夹子,一手拎着一只袋子,弯着腰,顶着烈日,费力地捡着地上的烟蒂、果皮、废纸等垃圾。烈日炎炎,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老奶奶明显有些吃力,却依旧眯着眼,仔细地捡着垃圾。不久,汗水浸透了她的衬衣,她实在累得不行,便坐下来休息。她慈祥的面孔上布满了刀刻般的皱纹,苍老的手指已细得不行,显示出她岁月的沧桑。她匆匆喝了一口水,便又连忙站起身来,继续艰苦地打扫着……阵阵凉风习来,微微吹拂着她那不多的根根银丝……
我正准备乱扔垃圾的手硬生生地收了回来,脸上火辣辣的,不知所措。突然,我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轻轻跑了过去,把垃圾放进了老奶奶的袋子里,还一边甜甜地说:“奶奶,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