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3
长沙有着许许多多的高楼和大厦,同时又有着悠久的历史,充斥着文化的气息,是一个繁华的大城市。这个假期,完成了学习任务后,妈妈带我去长沙好好玩了一圈。
第一站,我们去的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这是一个吃喝玩乐的好地方。这里有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各种各样的小吃,和很多适合小朋友玩的项目,但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梅溪书院。书店很有特色,和一般的书店装修风格很不一样,上下楼梯和过道里都摆放着各种类型的书。玩累了之后,我们坐下来,静静地靠在书店软软的沙发上,看看书,让身体和心灵都得到了暂时的放松。
第二站我们去的是湖南省博物馆。这里是一个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湖南历史文化的地方。这里有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各种珍贵文物,其中最有名的要数沉睡了两千多年的辛追老太太了,这也是我最想去亲眼目睹的了,据说她的尸体刚出土的时候皮肤都还是有弹性的,震惊了所有在场的考古专家。
除此之外博物馆里还有国宝级的文物——素纱单衣,它的重量仅49克,令人惊叹。还有大名鼎鼎的T形帛画,上面是天界,下面是地府,中间是人间。天界上有太阳、月亮、扶桑树和天帝烛龙神。地府中有一个大巨人,双手撑着大地,双脚踩着两条大鱼,防止它们惊扰到人们。在地上,辛追的家人们已经准备好了祭品,而云朵上手持拐杖的老妇人就是辛追,她面前有两名天界的使者在迎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