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站岗-三年级记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5
铃铃铃……早上的闹钟在六点钟整时响起,我一骨碌起来。因为今天我值日站岗。生怕迟到,赶紧穿衣起床。
经过一番的“长途跋涉”,6点55分终于到达学校。春风满面地走进还是宁静的校园,挂上了站岗红牌,想到这项光荣又艰巨的任务今天落在我的身上,顿时精神抖擞地站到校门口。我决定睁大我的“法眼”,不放过一个“违规分子”。
一会儿,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了,我一丝不苟,专心致志地值起日来。忽然我的 “火眼金睛”发现了一位高年级的大同学没有佩带红领巾。“请站住,大哥哥,你的红领巾和校牌呢?”那位大哥哥听了,将书包翻了一个面,取出了校牌,向我扬了一扬。我有一点惊讶,接着问“红领巾呢?”这下他又无所是事地翻了一翻,没发现红领巾,可他却目中无人,还用眼睛白了我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我简直气愤极了,恨不得追上去打他一拳,再把他们班扣个0分。这小子太嚣张了。这时后面又来了几位低年级的同学,他们很有礼貌地向我们敬礼,并且甜甜叫我们“大哥哥,大姐姐好”。看着这些可爱的小同学,我的火气终于降了下来。
一个早岗,我抓到了“八条大鱼”,虽然有“漏网之鱼”但我还是心满意足了。
今天也让我体会到了当校值日的辛苦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