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备”我的司机叔叔_小学生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在我的记忆中,曾有一个人虽然与我仅有一面之缘,但那个人的形象却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和好朋友们约好去公园玩。公交车上人很多,我被挤得满头大汗。挤啊挤,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座位,可是因为人太多,就算是坐着也感觉非常难受。
我看了看坐在我旁边的人,是一个中年男子,然后我转头欣赏着窗外的风景。突然,听到司机大声地喊了一句:“喂,那个小姑娘,别往窗外扔垃圾!”我看了看司机,难道是在说我吗?司机看着后视镜又大声嚷:“就是你,别以为我没看见,你不知道不可以向窗外扔垃圾吗?”
我听出了他话里的斥责,可我什么也没做呀,他为什么冤枉我啊?我抬头看着周围的人,他们也用奇怪的眼光盯着我,似乎在责怪我没有公德心。看着他们误解的眼神,我委屈极了。
车到一个站台,停了下来,上上下下又是一拨人。就在我扭头的一瞬间,发现我旁边的人不见了,刚刚还在的啊!刹那间,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赶紧看看我的包。果然,包的拉链被打开了,我急的忙数了数里面的钱,还好一张不少。
妈妈,请别责备我
更新时间:2024-05-09 17:05
我们正在吃晚饭时,姥爷打来电话,说姥姥生病了,要到北京去做手术。妈妈听了,特别担心姥姥,她决定明天就坐飞机到北京去照顾姥姥一个月。
我很想念姥姥,但妈妈要离开我那么久,我突然觉得好舍不得妈妈呀。所以,当听到妈妈打电话订机票时,我忍不住“哇”地哭了起来。妈妈本来听到姥姥做手术的消息心情就不好,突然又见到我哭了,像是“火上浇油”似的,就暴怒了起来。妈妈骂我不独立,骂我没头脑不会为家人着想,骂我只会哭泣啥事都不会……妈妈劈头盖脸、喋喋不休地骂呀骂,一刻都不停歇,我插不上话无法解释,只有哭得更厉害了。
妈妈,请别责备我,妈妈,您知道吗,我不是不让您离开我,而是担心你一人出外,没有帮手,我是觉得心疼您此次去北京一定很劳累。可是妈妈,我一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哭泣起来,您却不安慰我也不愿听进我一句解释,我心里更难受了。妈妈,虽然您不听我的解释,但我还是会在心里祝您一路顺风,祝姥姥早日康复,希望你们早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