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你们的人生过程中,一定有一个人会去责备你。请你不要去怪他,因为他的责备的话都是为了你好。我也曾被责备过,让我们去看一下,当时我是怎么样的和现在我是怎样想的?
在一个酷暑的夏天里,我像往常一样吃完饭去了学校。到了学校的时候老师正在发卷子,我安静的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可没过多久老师便把我叫我的名字,生气地指着我的卷子说:“这次考试你没及格,你看这道题我讲过多少遍了?”我默不出声,老师又叹了口气说:“你把卷子拿下去好好看,哪里不应该错却错了。”我双手拿起了卷子,有些生气的又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心里却在想“这张卷子这么难为什么怪我?”我还是认真的把卷子上的错题在卷子上改正又把卷子上的错题纠正到了错题本上,然后把卷子和错题本重新给了让老师检查一遍。老师又用责备的语气说:“你把错题本上的错题会背,然后给组长过关,过了关再默写一遍给我检查。”我只能回去背了许久给组长过了关,开始默写过了没多久我遍默写完了我又去给老师检查了一遍。老师这次则是叹了口气说“下次别再出这种低级的错误了。”我应了一声,便灰溜溜地走出了老师的办公室,回到了教室里安静坐在座位上。心想:老师是放弃了吗?以后都不想再管我了吗?因为这事我沉默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