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3:43
在我的记忆中,曾有一个人虽然与我仅有一面之缘,但那个人的形象却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和好朋友们约好去公园玩。公交车上人很多,我被挤得满头大汗。挤啊挤,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座位,可是因为人太多,就算是坐着也感觉非常难受。
我看了看坐在我旁边的人,是一个中年男子,然后我转头欣赏着窗外的风景。突然,听到司机大声地喊了一句:“喂,那个小姑娘,别往窗外扔垃圾!”我看了看司机,难道是在说我吗?司机看着后视镜又大声嚷:“就是你,别以为我没看见,你不知道不可以向窗外扔垃圾吗?”
我听出了他话里的斥责,可我什么也没做呀,他为什么冤枉我啊?我抬头看着周围的人,他们也用奇怪的眼光盯着我,似乎在责怪我没有公德心。看着他们误解的眼神,我委屈极了。
车到一个站台,停了下来,上上下下又是一拨人。就在我扭头的一瞬间,发现我旁边的人不见了,刚刚还在的啊!刹那间,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赶紧看看我的包。果然,包的拉链被打开了,我急的忙数了数里面的钱,还好一张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