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岳阳楼-说明文作文700字
岳阳楼素有江南四大名楼之首的称号,是各代文人骚客吟诗聚会之地。其地理位置也十分独特,范仲淹在其《岳阳楼记》提到:北通巫峡,南极潇湘。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岳阳楼,感受“先忧后乐”的家国精神。
我走在青石板上。雨后初晴,石板湿漉漉的,与古香古色的街道显得十分自然,周围很静,只回荡着我轻轻的脚步声。
随着石路向前走,便来到岳阳楼外部。推开门,眼前一片明艳:几个玲珑小巧的喷泉,一束束清澈的泉水射向天空。在阳光的倒映下,形成几个美丽的“彩虹”。数十条锦鲤在水中游来游去,似嬉戏打闹。远处五座古朴的青铜楼傲视着前来参观的游人,问道:见到我,还不俯首称臣?这时,远处飘来一阵悠扬的笛声给这幅画面添加了不少情趣。走近一看,这五座微楼竟是世界规模最大的青铜建筑,名为“五代楼观”,而这五座铜楼则是依据唐、宋、元、明、清各朝的蓝图而建,有为大家了解各朝建筑风格的作用。经过那茅檐桥,便来到了新碑廊,其立石碑80余方,皆为书法家之大作。尤为毛泽东的字迹飘逸洒脱,与其心怀相似!
走过那新碑廊,一眼看到了日思夜想的—岳阳楼。看到这楼的第一眼:便感到其威严神圣。它就像一个国王,两旁的樟树是它的卫士守护着巴陵的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