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岳阳楼_游记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9:51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们一家人赶早驱车来到著名的岳阳楼。古人说得好:“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岳阳楼果然名不虚传!
进入岳阳楼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唐宋元明清“五朝楼观”,五个朝代的岳阳楼都有它不同的特点。其中唐朝的岳阳楼建筑细致,屋顶上有五只火凤凰,栩栩如生,美极了!
岳阳楼的主楼高三层,金色的琉璃瓦,紫红色的立柱,大气辉煌。它正对着一望无际的洞庭湖,居高临下,尽显豪迈、霸气。我和爸爸攀上三楼,往外望去,啊!果真是“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面对眼前的美景,我只有一饱春色,畅怀放歌了!
我们沿路游览,一边观赏泛着微波的湖面,一边欣赏诗词碑林。不知不觉,游玩了几个小时,真舍不得离去。
夕阳西下,带着留恋,我们踏上了归途。我打开车窗,回头望望远去的美景。再见了,美丽的岳阳楼,我还会再来一睹你的风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