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2
暑假里,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岳阳楼玩。一路上,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听妈妈讲,岳阳楼在古时候是个点将台,现在是江南三大名楼。
走进岳阳楼的大门,两边各有一块匾,上面写着“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岳阳楼分为主楼、三醉庭和仙醉亭,顺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往前走就是主楼,主楼有三层,第一层保存着岳阳楼记,第二层有古代的椅子,站在顶楼上,可以看见美丽的洞庭湖,湖面上的船只来来往往,湖边绿树成阴,景色可美了。
主楼的旁边是三醉亭,传说吕洞宾在这儿喝酒,喝了三次,每次都喝醉了,所以叫三醉亭。
看见这么美的景色,游客们都舍不得离去,看见他们在照相,我也想和爸爸妈妈一起照一张。我们选择了主楼做背景,对面是洞庭湖,“咔嚓”一声,照片就照好了。几分钟后,照片就出来了,看着照片上一家人幸福的笑容,我开心的笑了。天晚了,我们回旅馆了,在夕阳的照射下,岳阳楼好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纱,显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