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只狼_母亲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3 19:25
母亲从来没有见过狼,也没有和狼打过交道。但是在我的思想里面她就是一只狼,任凭岁月侵蚀永不倒下的狼萧瑟的童年光景中,并没有因为多了母爱而增加了温暖,反之得来的是儿时那无尽的痛苦的磨练。恨意滋生,我不明白她为何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更不清楚她怀胎十月,痛苦的分娩我意义何为。
家境窘迫,她不得不和爸爸外出挣钱养家糊口,就像老狼无论生死也要给她的孩子捕获到猎物一样。有很多人曾经问过她,拼命地做工换来的钱花的舒服么?没有言语,她只是斜着眼睛看着他们,用目光告诉他们哺育儿女的任务是多麽的繁重。尤记得有一次,因为贪心偷了家里几毛钱,被她查证后让我在下着雨的外面跪了几个小时。无论邻里们怎么求情,她都是板着个脸隔着窗儿望着我。我冲她大喊,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生下来就会有妈妈的陪伴,而你每天在外面都不知道忙些什么,既然这样,当初为何将我生下来。此刻他变得更加沉默,仿佛她的世界全部都灰暗一样。
生活继续着,初中毕业我的身高如雨后春笋般的生长。饭量大增,她不得不更加拼命地挣钱来供我花销。每次给家里打电话,我们之间变得沉默了许多,只是无意间的叮嘱她发了工资自己买一套新衣服穿。她却雷霆大怒哄到“小孩子你懂什么,你怕我丢人么,告诉你你在学校里好好学习才是我最大的面子”我无言以对,只是静静的等待着电话的那边出现噔噔的声响,然后用余温延续着旧时光里她给我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