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暑假的一天,我怀着失落的心情一人来到离家不远的一条小河边。我静静的坐着,望着湛蓝的天空,天空蓝得像一丝丝蓝色的绸缎,云儿自得像一丝轻烟,清凉的风从水面吹过,吹到我的脸上,凉丝丝的,真舒服啊!真想让万物皆保留在那一刻,那样的情景,真的能让人忘掉一切烦恼,真的很惬意。但已时过境迁,现在已找不到那种感觉了。
突然间,有一只鸟从天空飞过,慢慢地飞向我这边,它飞得好慢,时而飞落,时而哀鸣,不像在迁徙而像在徘徊。我默默的看着它,不禁想到了自己,我就是这样的一只飞鸟,在天空中漫无目的地飞翔,没有伙伴也没有亲人……我的脚步是那样的沉重,好比鸟的翅膀,是那样软弱无力。再看看刚才飞过的飞鸟,但见它碰碰撞撞,快要掉下来了,它受伤了吗?我快步向前,把它捧在手上,仔细端详。是的它受伤了,像我一样受伤了。它是被猎人所伤吗?不,不是,我肯定。因为它身上没有伤痕。从它惊惶的眼神、无神的目光我断定。它和我一样是被自己失落,悲伤、忧郁、烦闷的心情折磨着,虽然伤口不会流血,却已把内在的意志慢慢的夺走,让你的心碎欲裂。听,快听,鸟儿在哀鸣,它向我发出痛苦的呻吟,看来,它真的好痛苦,只好找到我,向我倾诉,可人、鸟有别,不能沟通,不能交流。真想告诉它,我已经体会到了它的悲哀。我想帮助它,可我心有余力而力不足。“鸟儿啊,你勇敢的飞翔吧,忘掉一切烦恼寻找你的另一半天空去吧!”我在心里大声地向它呼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