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07 10:22
我是一只蜻蜓,点过你的湖心。我迭迭的羽翼是你不变的风景。
道不远人,人生难载六局棋;鲸欲撼海,一手可遮半边碗!
我浅浅的色彩是你轻快的召唤。我们都在这样的世界上,光明的微笑与掌声并存。在这样世界上,我着着淡淡的红装,畅饮生命的春醪,别花哨,别异样,我只是想要博得你的掌声与微笑。你的明天是美好,而我的明天是衰老。我只好拿我的青春赌明天,而你却用至情换此生。我惶惶的日子是你不远的归期。就让我在这里,在今天,唱响我们的歌。
我远远的背影是你眼前的对面。雨的对面是雪,我的对面是你,那你的对面深处是什么呢?是凉开水的毒。我们也都在这样的世界上,无声的怨恨与凉毒齐居。无心的你,又怎忍去施予魔咒呢?只是遵照命运的安排,斟了一盈凉开水的毒,心中默默念道:无心所施,无意启予,莫中一哉。凉开水的毒亦之凉毒,寒了我的心,冷了我的意。于是我变成了一只蜻蜓,一只身上刻有“Dove”的蓝色蜻蜓,亦如被施予了魔咒,天逢有缘人,方才解之。我冷冷的蓝毒是你欠我的契约。我愿意越过千山万水,寻到水穷云穿,直至远方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