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做一只雄鹰_高考满分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2 17:24
喜欢花儿的温柔娇媚,但却更喜欢大树的坚强挺拨;喜欢小溪的山由水绕,但却更喜欢大山的毅力沉稳;喜欢小鸟的快乐依人,但却更喜欢雄鹰的搏击长空。
让我做一只雄鹰吧!勇敢的去接受生活风雨的洗礼,去见识天空的博大。温室的花儿虽然幸福,但却不是生活的全部。在你摔了一跤时,需要的不是家人、学校、甚至社会的暄寒问暖,而是你自己勇敢的站起来,去迎接自己未知的未来!
当苏子高吟“大江东去浪淘尽——”时,不知他的悲愁是否随着他的诗词也随之而去,这个满腹才华的词人却被定在一条永远的贬谪之路上。但苏子却把苦难酿成了一杯杯美酒,历久弥香。他用“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来品味着生活,品味着苦难。也让我做一只雄鹰吧!去勇于接受生活苦难的洗礼,去为自己寻找一份豁达的胸襟!
当清照依窗低吟“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的时候,满地零落的菊花,可是她内心的悲愁?还是那个低首嗅青梅的她吗?还是那个误入藕花深处的那个她吗?社会的*,家庭的破败,生活的流离,让曾经一度浪漫的清照渐渐成熟,也渐渐坚强了起来,也曾“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豪迈,也曾“载不动,许多愁!”的悲凉,但她始终在那个历史舞台上坚守着自己独有的风格与魅力。在那个男性为尊的社会里,清照用自己的坚强书写了许多奇迹和不朽!让我做一只雄鹰吧,寻找一份独有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