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我正沉浸在甜蜜的美梦中,忽然,不知是谁碰了我一下。我睁开惺松的睡眼一看,“咦,这不是《尼尔斯历险记》里的马丁吗?”马丁点点头,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说:
“对,我就是马丁。”“哦,太好了,马丁,你可以带着我去旅行吗?”马丁点点头。于是我跳上它的背,开始了属于我自己的历险。
我们的第一站是荒凉的戈壁滩。太阳当空,炎炎夏日,这天可真是热得厉害。可是就在这样的恶劣条件下,工人们却正在辛苦忙碌地建造楼房。突然十几名工人因中暑倒下了。哎,多可怜啊!我不由得在心里感慨着。“别怕,有我呢!”马丁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只见它用嘴“呼”地向着工人一吹,工人们便都缓缓地醒过来。它又挥挥自己的翅膀,顷刻间,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看到眼前惊人的一幕,工人们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神情,他们纷纷向我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