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小鹂,我是一只歌声动人的小鸟,今天,就让我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吧。
我有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睛,一张尖尖的可以吃害虫的嘴巴,还有一身色彩斑斓的羽毛,我的爪子锋利又有力,可以牢牢的抓住树枝,我的歌喉动人,可以吸引很多朋友一起唱歌,人们都说我是个歌唱家呢。因此,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唱歌,唱给树下健身的老爷爷听,唱给公园里放风筝的孩子听,我的好搭档就是小燕子,我们经常一起唱歌,一起觅食。
我的家在公园的柳树上,到了春天,长长的柳枝垂下来,清风拂过,十分美丽。到了周六周日,会有很多孩子在树下玩耍,他们有的在公园里放风筝,有的在公园里跳绳。当然啦,也有年轻的情侣们在树下说悄悄话,她们还对着我的家许愿呢,看见他们幸福的笑脸,我也唱歌给她们听。
可是这样轻松愉快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那是普通的一天,天空灰蒙蒙的,眼看似乎要下雨似的,我和小燕子说:“可能要下雨啦,我们不要在外面玩啦,赶紧回家吧。”于是我和小燕子拼命地往家里飞,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慌慌的,飞到公园时,就发现公园里多了很多不速之客!他们拿着长长的铁锨,开着大大的卡车,提着小小的笼子!我害怕极了,赶紧向大柳树飞去,可是眼前的一幕却让我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