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吊兰_我家的吊兰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9:05
老师说要带我们作描写植物的练习,望着眼前这盆吊兰,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一盆吊兰。
我先大致看了看这盆吊兰的样子,灰棕两色调和的花盆上长着茂盛的吊兰,从吊兰的中间,向外伸出了几根长长地,柔嫩的茎,每个茎的下面都长着几个或一个可爱的小吊兰。远远看上去,一盆吊兰就像是一个生生不息的大家族。
放眼望去盆吊兰最显眼的要数那长得最茂盛的大吊兰了,它四周的叶子看上很坚硬了,但其实只用一点力气就可以把它折断。叶子越向内,就越柔软,到了吊兰的中心,那长出的一点儿小叶子,光滑柔嫩的像婴儿的肌肤,柔软,可爱。大吊兰的叶子也是针形的,叶子的顶端很细,愈往下愈粗,直到根部都是这样。它的叶子的颜色是由白,绿两色组成的。花纹大多是中间是白色的,两边都是有绿色线条所拼成的;其中也有一边全白;一边全绿的……搭配出的花纹各式各样,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