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3:20
一个夏天的晚上,我端着一大盆水走进房间,要把它倒进加湿器里。因为开着空调,我急忙关门,可刚松开一只手,另一只手就吃不住力,水盆重心不稳,眼看水就要倒出来了,我连忙缩手捧住,但是水还是洒了出来,刚好将墙壁溅湿了一大块。
“哎呀,这下完了!”
被水溅湿的墙纸颜色灰暗了许多,水渍顺着它的花纹浸润开来,一个一个圆圈向外逐渐扩散、荡漾……我连忙拿出纸巾擦拭那些正往下滑落的水珠。可,越擦越乱,越乱越慌,墙纸被我擦得起毛了,我只得停住。本来淡蓝浅紫的明亮清晰的条纹,互不干扰,但此时,纷纷越过界,抢占对方的地盘,结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变成了一幅乱七八糟,惨不忍睹的“泼墨画”。
妈妈说过,这个墙纸不能沾水,否则会发霉的!我简直不敢想象妈妈回来看到这幅场景的样子,一定是怒发冲冠,一定是火冒三丈,一定是暴跳如雷……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第二天早上起来,那被水溅湿的墙纸已经干了,但是仿佛伤口结疤似的,那一块地方没有周围的平整,微微膨胀着。条纹已经不见了,只有模糊的一坨,分不清哪里是蓝色哪里是紫色。跟整个房间比起来,仿佛是白玉上的一块瑕疵。我看着泛黄的墙纸,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