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3:08
晚上,冷风呼啸,拍打着窗子,吹在脸上就如针扎般的隐隐作痛。天外,漆黑一片,那是一种冰冷生硬的黑。屋内却是温暖舒适。虽然家具已经有些陈旧,但还是那么整洁。父亲倚在床头,看着书。我望着有些疲惫的父亲,想到了父亲工作的辛苦,决定给父亲洗次脚。
我悄悄地端了个大盆子,把煮开的水倒进去,又倒进一些冷水,不断用手去点水,尝试温度。等调好了水温,便拿了个毛巾,费力地端着水盆,摇摇晃晃地放在父亲面前。父亲停下来看书:”哟,这是干什么呢?”我立起身子,应声答道:”给你洗脚啊!不然能怎么样?”父亲先是一愣,继而笑了,摸摸我的头:”哎呦,长大了哦!”说着,把那双大脚伸出来,浸泡在热水里。
我蹲下来,开始我的洗脚工程。撸起袖子,用湿毛巾搓着爸爸的脚:那是怎样的一双脚啊!这双大脚的脚趾已经有些变行了,青筋像三条小路暴露着。这双脚原有的红润已经变成了苍白,皮肤一摸上去像是松树皮了。我不禁对这双脚好奇,我问父亲:”爸爸您天天这样不累吗?好好休息吧,先别看书了。”父亲笑笑:”没事,我还好”,我又问父亲:”爸爸,那你不觉得工作很辛苦?”父亲沉默了。许久,他又回答我:”辛苦啊,怎么不辛苦,每天都有这么多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