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盆面-小学生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2:31
人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亦是别人对你或你对别人的互相帮助。成长则是别人一定会经历的那一个点,或早或晚、或开心或难过。我也不例外。
记得那一次,母亲带着我出去游玩。到正午时分,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我们,我的汗一大滴一大滴地从脸上流下。而我和母亲都饿了,因为旅游所走的路线周围餐饮都十分贵。我们只能走了,好一会才找到一家便宜一点的面店。母亲点了一份拌面,一份拌面只有一盆,母亲把拌面推到我的面前,说:“我不饿,你吃吧!”然后温柔地看着我,一边催促着我赶快趁热吃,一边拿起纸巾帮我擦去脸上的汗滴。
我拿起了筷子,挑起了面,往嘴里送去。这时我想起了在家中母亲总是把最好的给我:好不容易才能吃一次的牛排、耐用好看的衣服、功能齐全又好用的笔等……而母亲呢?每次有好吃的都舍不得吃总要留给我;看见好看的衣服也不舍得买,总是把钱省下来给我买我喜欢的衣服和书籍;雨天接送我上下学总是把雨伞撑在我这边,保护着我不让我淋着雨,自己衣服却都湿透了……想到这我不禁心中一阵酸,强忍着眼眶中的眼水,把手中的筷子递给母亲,又将面推到母亲面前。
母亲微笑着摸摸我的头,说:“我家的小小男子汉已经长大了,懂事了。”便开心地让老板给拿了一个小碗,将面挑了一点在小碗,把多的推到我面前。我们一起碰了碰碗,享受着这盆面带给我们的温馨午餐。